異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莫在我兩歲那年,生了一場非常嚴重的大病。據爸爸媽媽的說法,當時他們幾乎要放棄,只為不再讓我繼續受苦。在奇蹟般的痊癒後,我得到了一種特殊的能力。而我直到死去的那天,都因此受盡折磨。
我的左眼可以看見人類的過去,右眼則可以看見人類的未來。但這項能力對於我自己本身是無效的。不論哪一只眼,在鏡中只會看見我當下的模樣。
正確來說,右眼可以看見的是對方未來五年後的樣子。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當時我能確切看見身旁人未來的模樣,卻唯獨看不見爸爸媽媽的未來。而在我七歲那年,他們因車禍不幸喪生。在悲慟之餘,我得到這個結論,若對方五年後不存在於這個世界,自然也不會出現在我的右眼裡。
父母過世後,我被送去鄉下與奶奶同住。某天,我發現右眼裡不再出現奶奶的模樣。從此,我格外珍惜與她相處的日子。我盡力地陪伴她,希望讓她最後的人生沒有遺憾。奶奶過世那年我十五歲,從此我的人生再也沒有家人陪伴。
在學校裡,我沒有任何知心的朋友,唯有H君是我能夠交談的對象。即使如此,我仍沒有告訴他我的秘密。每天走在街上,我看見人們的過往與將來。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五年後將淪落街頭行乞,辛苦打拚的打工族將有機會出人頭地......最令我難受的,是當發現對方在我右眼中消失的瞬間。不論男女老幼,都無法逃離死亡的威脅。生命是多麼的無常。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項能力越來越失控。以往,過去與未來的分野很明確,但從最近開始,我開始同時看見三個不同的時間軸。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人們同時出現在我眼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即使閉上一只眼,或是戴上眼罩也無法改變。我想,只要我存在視力的一天,就無法逃過這詛咒吧。
想了很久,我決定放棄其中一只眼睛。H君現在已經是名成功的眼科醫師。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去拜訪他,請他幫我這個忙。一開始他斷然拒絕,但在我明確地說出診所裡每個護士的過去之後,他漸漸相信我的話。他先要求我,不得將這項手術告訴任何人。再來,他問我要放棄哪一只眼睛的視力。
「右眼。」我毫不猶豫。看見身旁的人無法存活到未來實在太難受了。
「好。那就開始吧。」H君說。我開始陷入睡眠。施行這樣的手術需要如此嗎?我沒來得及問,已經失去知覺。
※※※
半夢半醒間,我彷彿聽見H君與護士的對話。嘗試著睜開雙眼,才發現眼前一片漆黑。
「他的眼睛是奇蹟啊!如果能夠解開其中的奧秘,那我就發達了!兩隻眼睛我都必須保存。」H君得意地說。
「可是要是他醒來後發現雙眼都沒有了……」一旁的護士很是緊張。
「不要讓他醒來不就好了?他沒有任何的家人,連朋友也沒有。沒有人會注意到他消失的。等一下我再補一劑,讓他安息吧。」
原來剛剛右眼中飛黃騰達的H君……我想說些什麼,但意識已逐漸模糊。
說也奇怪,雖然死亡就在眼前,我卻非常地平靜。眼前再也沒有誰的過去與未來,只有一片寧靜的黑暗。我又再度陷入昏迷,只是這次,我想我將不再醒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術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球的少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不見的星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異形材冷抽(COLD DRAWING)製程與設備種類-你的金屬錶帶就是這樣做的金屬冷抽在台灣已經發展一段不短的時間,與擠型由後方推擠材料通過模具達到大變形的模式不同,是將近似於下一道次產品尺寸的棒材,將前端外徑縮小(可為鍛壓、切削、腐蝕)穿過模具,以設備上的夾爪將棒材往前拉出,使後端材料得到與模孔一致的尺寸,冷抽後的截面尺寸大都可以達到±0.05mm左右;最常見的就是螺絲扣件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3
    異鄉人在法國03 | 三則鬼故事     依照學校課程設計,碩一及碩二的學生分別需要到業界進行三個月及六個月的實習。學生應徵上的實習崗位必須通過指導教授審核後,才能透過學校與機構簽約(Convention de stage)。而我今年在前實習單位邀請下,再度回到該單位進行為期六個月的畢業實習。而這就是三則鬼故事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異鄉人生存紀錄
    2021-09-22
    異哉!所謂「漢字的智慧」大陸有些網臺,貌似民間個體戶,背後實則是有組織支持的。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9-22
    [異國美食]NICK BOY'S DONUT,台灣難得一見俄羅斯甜甜圈,帶你見識他的獨到魅力之處​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很愛吃各種異國美食。那麼這款來自俄羅斯甜食甜甜圈,是你一定要品嘗異國食品,這個俄羅斯甜甜圈在市面上其實很難找到這種店。走!!!小編這次深訪帶你來到NICK   BOY'S      DONUT這家店看看吧。 NICK   BOY'S      DONUT相關資訊:: ​ 新北市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2
    [異國美食]萬國屋品牌黑糖口味夾心蛋糕,日本懷舊復古兒童零食 ,一口吃到蘋果與黑糖雙重食材​ 市面上黑糖食品種類非常多,雖然提供了消費者大量的選擇,但往往需要花很多時間來比較各品牌的優缺點。這款來自異國日本鹿兒島進口的萬國屋食品公司出產的黑糖口味夾心蛋糕就是很不錯黑糖食品,這款商品獲得今年網路黑糖類食品前九款高人氣與評價商品。 萬國屋黑糖口味夾心蛋糕相關資訊:: ​ 製造商: 日本萬國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11
    異星歷險改編6(大結局)人類正式拋棄了地球前往新的星球,人類將要在新的家園寫下新的歷史,人類們的傳說將會持續得下去,人類原本的家鄉將沒有人繼續居住,人類真的放棄地球了,然而地球也會持續存在,或許再過個幾百年,地球又將適合人類居住了吧?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9-08
    異星歷險改編5時間又過了半年了,目前生命體以及食物的研究老早已完成,目前就剩下微生物的研究還只在8成停滯不前,只要把微生物的研究完成,總統交代的任務就全部完成了,至於人類的「殖民地」目前的建築進度為百分之40,至少要趕上第一批人類到達才行,愛亞等人已經是拚盡全力,幾乎動員了他們的「高科技」。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