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的相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伊藤有一部能夠預知未來的相機。只要人類站在相機前,由伊藤來對焦拍攝的話,便可以看見那個人十年後的模樣。
這個秘密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除了我以外,還有中島和前田,甚至連伊藤的家人都不知情。原因當然是避免讓好奇的同學們每天來打擾伊藤,甚至,搶走他的相機。伊藤說,這是他在鎮上的某間骨董店買到的寶物。但後來他怎麼也找不到那間店,稍微問起那附近的居民,也沒有人有印象。也許這部相機,是不屬於人間界的東西吧!
伊藤偶爾拿起這部相機,看看來往路人的命運。不論是誰,在相機中都可以看見對方的未來。除了相機的擁有者之外。伊藤說,即使對著鏡子自拍,也只能看見自己當下的模樣。當然,我們三個身為伊藤的死黨,也多次要求伊藤幫我們拍照。但他總是以各種理由婉拒,看見陌生人的命運沒甚麼,但若是看見摯友的未來慘澹,也許他會很不好受吧!然而經不起我們一再地懇求,伊藤還是替我們照了相。
中島成了一名醫生。他本人倒是沒甚麼意外,畢竟他的成績始終名列前茅,而成為醫者正是他的夢想。前田則是一副公務員的模樣,他有些憂鬱,那並不是他想要的未來,而是家人擅自替他安排的。而照完我的相片以後,相機後方的三人卻一致慘白了臉色。中島甚至還阻止我往前,伊藤試圖刪掉照片。但我堅持,如果是朋友,就讓我知道真相。
伊藤抖著手,遞出了相機。畫面中的我身首異處,血肉模糊,看起來是在某場意外中喪生了。我完全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情況,此刻的我們正值青春年華,但我卻是活不到十年後的人。伊藤試著安慰我,說相機有時候也會出錯,別太放在心上。我們草草結束了聚會,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
在半睡半醒之間,有著聲音告訴我,我可以扭轉自己的命運。「怎麼做?伊藤的相機已經判了我死刑。」那聲音輕輕笑著,反問了我一個無關的問題。「你知道為甚麼擁有相機的人,看不見自己的未來嗎?」我回答,我不知道。
「因為擁有那部相機的人,他的命運是無法預測的。他擁有比其他人更多的可能性,因此他的未來無法定義。」那聲音清楚的傳進我的腦海。
「但是,伊藤會把相機讓給我嗎?」也許為了救我,伊藤會這麼做。但要是交出相機的他,在相機裡明確地出現了他不想要的未來呢?甚至,十年後的他也遇上死劫,那要怎麼辦?
「這個嘛!要得到相機的所有權,只有親手殺掉上一個擁有者,嘻嘻嘻……」
「你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最後,那聲音用再正經不過的語氣說。
我翻來覆去,想了整整一個晚上,想著我們的友情,還有那張血肉模糊的照片。隔天,我非常冷靜地約了伊藤出來,當然沒忘了要他帶著相機。我匆容不迫地編織了一套說法,說我在走投無路之際也走進了他說的那間骨董店,老闆提供了我一個解決的方法。身為我的摯友,我懇請他幫我這個忙。我們約在一個偏僻的地點,名義上是為了怕相機的秘密曝光。電話那頭的伊藤毫不考慮的答應了。
而我毫不考慮地,用利刃刺穿他的心臟。
我將他的屍體藏得很隱密。看著沾染朋友鮮血的雙手,我突然感到一股悲哀。
擁有相機的人有無限可能的未來?會不會接下來被殺害的,就是成為新主人的我?
我抹去了眼淚,收拾好我的情緒。我打了兩通電話,約了對方見面。知道這部相機存在的,還有中島和前田。
為了不要成為下一個伊藤,我要殺的,還有兩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該死,馬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轉壽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意識模糊之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預支未來》第5集│你總會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和你有著相似悲傷的靈魂。「有些悲傷,對自己親近的人說不出來,反倒是對陌生人比較容易傾吐。」冠廷看似勇敢、堅強,但其實十年來他都活在悲痛與自責的地獄中。如此破碎、傷心的他卻溫柔得靠近詠心,一位剛失去至親的陌生人。失去唯一的姊姊,她傷痛、憤怒、混亂,卻可以找到一套安慰自己也鼓勵他人的信仰。他們是一樣悲傷卻還能互相安慰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20
我的電子情人夢(23):未來技術遺產 – 相機篇“ 拍照,是在百分之一秒中品味生活。 "  美國國會圖書館將1969年的”虎豹小霸王”登錄為國家影片的保護儲藏名單之中。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於1972年通過世界遺產公約,將世界上傑出普世價值的自然或文化資產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保護世界遺產。   “ 美好的事物,就該留下它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9-29
《洞見趨勢》:持續研究趨勢十年的專家解讀十項影響人類的趨勢,幫你預見未來商機過去十年,本書作者巴加瓦每年出版的《洞見趨勢》一向是全球最受矚目的趨勢預測報告之一。由2011~2020,這系列趨勢解讀報告已發現並探討超過一百項改變人類文化的趨勢,而且其解讀準確程度高達九成以上,本文整理今年的10項洞見趨勢,附上40頁「完整簡報」分析,您會發現的確就是你我身處其中的現在進行式。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9-08
future 與「午時預來日、午來」的轉換密碼及其換算後相當於漢字文化的「未來」之橋接關係完整標題:future 與「午時預來日」、「午來日」或「午來」的轉換密碼及其換算後相當於漢字文化的「未來日」或「未來」之橋接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8-07
預知未來(與否)的假新聞民調西班牙今天要大選啦!~ 西班牙人說: Si no puedes con ellos, pues unete a ellos. (如果無法打敗他們,那就加入他們吧!!) 於是,在忍受這回的428普選吵了好幾個月之後,我決定加入西國媒體的陣容,請台灣的看倌們在臉書專頁上來投個票: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