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完整描述了我的外婆家。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外婆家的生態環境,動植物蓬勃發展,小溪潺潺流水,夏天玩水真的非常舒服,抓蝦抓魚是回外婆家必做的事,或許當時的經驗深深影響了現在的我,讓我走上喜愛研究生態、觀察自然的道路。
外婆家的紅嘴黑鵯
外婆家外的稻田,綠色黃色土色色調交替著,以前我沒有興趣,兩年前跟農夫聊天後才知道,那片田原來是一位90多歲的阿嬤所有,農夫本來從事別的行業,退休後他跟阿嬤租田來種,很享受現在恬淡的生活,而阿嬤也還在辛勤地耕作著。
因為家裡沒第四臺,看電視也是在外婆家的一大享受,沒有這段經歷的話,我跟同學的電視回憶落差大概會更大吧!至少Ben10、終極一班可能永遠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雖然那時候看得很爽,現在想起來卻覺得有點可惜,如果拿那些時間多去野外探索,或許現在我就是大師了?
綠油油的稻田
外婆家是個大家族,每次所有人回來就會非常熱鬧,也因為是大家族,同輩間的年紀有一些差距,這幾年姪女姪子們一個一個出生,家裡好多小孩跑來跑去,真的很逗趣。我也真的長大了呢!
隨著年紀增長,能做的、正在做的事逐漸增加,回外婆家的時間也跟著減少,但我是很喜歡回去的,希望以後能有多點時間回外婆家。
2.6K會員
175內容數
寶可夢可能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但它不僅是一部卡通,裡面其實蘊含相當多的生物知識,讓我們一起從演化生物學、生態學、發育學、比較解剖學……,一起從頭到腳認識寶可夢,成為寶可夢大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