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婚後發現老公家人對我都是假象好,兩人婚姻如同平行線!?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和一般人一樣,有段樸實的戀愛進而結婚,婚前也評估他的家人好相處、不用與公婆同住,丈夫本身交友圈單純,因此相信婚姻不會有太多的曲折。
於是,我跨海到了異國成為人妻,婚後的我很辛苦,生活、語言都要重新適應,未料婚後半年後,發現他的家人對我都是假象好,實地見面說話都帶刺,讓我很不舒服。而丈夫不挺我,也無法體會我的感受,再加上經丈夫轉職事件後,開始發現他有情緒化、情緒失控的問題,由於他交友圈單純,很確定他沒有外遇,但在多次爭吵後,我們的婚姻就像2條平行線,像是貌合神離的夫妻,這段婚姻經營的很累。想勞煩H解惑,謝謝。
H這樣說
正如您所描述,你們和一般人一樣,有段樸實的戀愛進而結婚,所以不意外地,你們,也遇到了跟一般人一樣都會遇到的問題。
一段婚姻裡面,沒有了第三者,也就是感情上的外力干擾的話,那麼這個婚姻本身最難維持以及最大的問題何在呢?不外乎就是兩個人的磨合了。
很多人會說婚前觀察之類的理論,但事實上,「婚後的身份改變」這個事實,其實會改變了連自己本身都不會察覺的態度。比方說,妳可能會認為婚後他的家人和婚前相比改變很大,包括妳丈夫也是。除了我想說,這部分可能連妳自己也有可能沒察覺,因為身份改變,所以妳對對方的要求也改變了之外,他們自己也都不知道,原來自己面對這個「媳婦」AKA「姻親」,竟然也改變了自己的對待方式。
我想說的是,組成家庭,成為家人這個過程本身,不應該將它當作理所當然。不要認為因為我們結婚了,所以其他人都應該照著我思考的「家人模式」來對待我,因為我用了我的「家人模式」去對待他。
在這當中,隱藏著太多價值觀以及每個人對「家人模式」的定義問題。也就是說,一旦不要把這事情當作是必然會和諧相處的話,妳就應該開啟「學習成為別人家人模式」來磨合這個家庭。
當然,相對而言,對方更應該做出同樣的動作,因為是妳嫁進他們家,他們握有更多主動權,只不過,畢竟寫信來的人是妳,因此我也只能對妳做這樣的勸導了。
針對生命靈數我簡單說些。妳得學習改變,不要認為一切事情都是如妳所願。因為妳過於保守,不求創新,會在自己已知的認知內做相同的行為與動作,導致和環境不搭,進而產生嫌隙。
而妳的先生,則是要學習不再過度理想化。或許他們家人都是如此。將事情美化了,等到妳嫁進來了,才發現妳跟他們想像中有落差,結果就是莫名地開始改變了對妳的觀感,於是妳也下修了對他們的看法,就這麼兩邊仇視,惡性循環下去了⋯⋯
就連原生家庭都需要極度用力的學習磨合,更何況是因為婚姻而結合的家人呢!
祝福妳。
H最新小說「真。愛的平行宇宙」目前全面上市。
PS:想更快得到回覆,現在有可付費的服務,利用生命靈數以及數字占卜提供意見分析。連結如下:
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3. 可以嘗試訂閱3000元紅玫瑰年費方案,除了訂閱方格子專題之外,還可以獲得一次生命靈數藍圖以及兩次數字占卜的服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