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情很多呢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做的事情,要是很多也很困擾呢,所以來整理一下。
週五:工作
週六:相親、印書、老朋友
週日:看房、帶看租房
想做的:游泳、提昇英文、醫治、駕照

一、工作

暫時先跟著公司的進度走,不要分心地把現在能做的事情做好吧。

二、相親

我覺得這條路呢不太適合我,我的生存欲望實在太強了,實在沒有辦法配合在台灣已經穩固下來的人們輕鬆愉悅的吃一頓飯。
每一次相親都變成產業大會,只有三種結果:被討厭、發展合作夥伴、圈粉。
每一次群面都變成圈粉。
這給人的壓力實在太強了,我自己也不想跟這樣的人發展啊;所以這條管道雖然很不錯,但我要放飛自我了。

三、印書

由於正職工作薪水真的不高,而且會有一些壓抑的事情,所以我需要副業增加收入、以及擴展生活圈。
一期目標:
講座:每個月第三周,週六下午開講座。講座+賣書+晚上吃飯。
書印好了,原來第一本一套的成本是190,第二套的成本是175。這樣的話我兩本都定價290,現場打九折湊整數260。這樣第一本能賺70元、第二本能賺70,第二本能賺80,也是個方法了。
二期目標:開發新內容,小冊子+擴展活動對象

四、看房

我真的對房地產有驚人的興趣,這跟錢沒有關係。
我喜歡歷史、地理,還有人,並且可宅可外向,外向起來是非常能跑的那種。
這綜合起來就是,在房地產方面我非常能看能說,能總結出很多內容來。
這方面的想法是這樣的:
  1. 私域流量:我能寫出這樣卓越的內容,那就代表我可以用內容聚集人;建立一個社團,把文章慢慢搬過來,這社團以後有用。
  2. 房屋中介從業史:去了永慶房屋問了,買賣需要專職,但是租賃可以兼職。只是呢,前提都是取得「不動產營業員證照」。六日上課,費用2400。http://www.root.org.tw/home12/9847/registration_01.php?op=class&classid=2014
  3. 我覺得先以這個方式累積經驗也不錯。

五、租房

友人的房子要出租,我幫忙帶看。兩組高科技園區的小夫妻來看房,基本上就是想以低成本,取得大面積的客群狀態。
就是這樣的帶看體驗,讓我覺得「很有趣」,但是我的營業能力不行,需要磨練。所以我就踏進了永慶,反正先問再說。
一陣說大致上是這樣的狀況:
我的優勢:
  1. 親和力高
  2. 本地人
  3. 熟悉附近的地理、屋況、價格,過往三十年的發展史
  4. 很能說,極其能說
  5. 有大陸淵源,對陸客、台商、台灣境外工作者、香港客人能吃下來
  6. 熟悉網路,粉絲頁、社團、直播實操經驗一百分
  7. 有強悍的內容輸出能力
  8. 口才好
我的劣勢:
  1. 沒有房地產相關經驗
  2. 個人風格太明顯,不知道如何適當地表達自己
加上我今天看房時,遇到了一位專業、態度、經歷都秒殺全區的前輩之後,我更想要有那樣的「業務能力」了。
所以我覺得,在現在有這個機會的情況下,能有機會去做租房兼職也很不錯。
慢慢地把這東西培養起來,可能以後有大用。

六、想做的:游泳、提昇英文、醫治、駕照

嘛~想做的、想要的實在太多了。但心不靜什麼都做不了呢。
總之:工作、原有內容輸出、講座賣書、不動產經紀人執照先搞起來,英文、駕照、游泳就看自己能不能對自己狠了。

我還是覺得啊,看過產業的爆發、拿過高薪是很重要的;因為你看過高地,當你落到低谷的時候,你會痛苦、不甘心,這就是拉力與推力。
有行動力的人可以增強自己,重回高峰;過於關注情緒的人,就會鬧脾氣。而耗盡時間的老人,就只能去當遊民了。
20歲鼓勵你冒險與探索
30歲是最後的築基時光
40歲如果再沒有一定穩固的什麼東西,那基本就只能越過越差了。
我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是危機感這麼強的人,嘛~這就是人生啊。
其實追逐這一切都不會使我幸福,但不追逐使我惶恐,很矛盾呢哈哈。
    5會員
    11內容數
    把之前的文章收進來,那時候寫內容沒有重點,但是一個歷程,所以收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