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5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姚天宇已經在國父紀念館佔了一個好位置,我到那邊時他正將手機插在音箱上試音的大小聲。
「只有你來?何秀娜呢?」我看大家都還沒到。
「還在公車上,快到了,其他人也還在半路上。」姚天宇邊說滑手機播放音樂,再將手機插在音箱上,整個走廊充滿強烈的節奏感及重低音。
「這什麼歌曲?」
「算是大雜燴吧,我將幾首曲子剪輯成一首。」姚天宇說完便跳起像極了機器人及吊線木偶的舞步動作,隨著音樂節拍精準地甩頭擺手、身體收縮又放鬆,如發條玩具一般。
雖然,我也常在電視或YouTube看人跳popping,這麼近看確實滿爽快的。欣賞了一會兒,也心癢癢地跟著跳起來,可惜動作常常不到位,我想在旁人眼中,應該會是軟綿綿的塑膠玩偶在運動吧?
姚天宇邊跳舞眼神時不時朝我勾過來,似乎鼓勵著我跟著跳,讓我腦海浮現Follow me這詞。開始跳舞的他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充滿光環,原本的死魚眼也變得炯炯有神。我倆跳了一會兒,隨著音樂告於段落,我們也停下來,喘氣、喝水。
「你有學過嗎?」我好奇地問。
他搖搖頭說:「沒有,高一才開始跳的。原本我只是想突破自己,才加入熱舞社的,沒想到跳出興趣來了,高中以前,我參加的社團不是校刊社就是書法社或棋藝社,差很多吧。」。
我也搖搖頭,「不會呀,如果我沒被你們拉來,我會去參加動漫社。」。
「你喜歡看漫畫喔?」
我點頭。
「我也喜歡耶。妳都看什麼?」
「我最喜歡鋼鍊、天元突破、西行紀之類的。」
「天哪,都是我喜歡看的,我還以為妳會喜歡少女漫畫呢。」
「我也喜歡少女漫畫啊,拜託,你這是刻板印象喔。」我朝他白眼。
「沒有啦,我不是這個意思。」他趕緊解釋。我看他著急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他見我笑也大笑起來。
「啊!何秀娜來了。」他指著很遠處有個小黑點。
「你眼力也太強了吧。」我瞇著眼看了很久,果然是她。
「還有小虎。」天宇說。小虎也是學長,跟他同屆不同班,他們去年有一起參加舞林大賽。
看著何秀娜與小虎肩並肩走了過來。我笑說:「何秀娜,妳好慢喔,不是比我先走嗎?」。
「有事情嘛。」她調皮地朝我吐舌頭,放下書包。
「還有誰沒來?」小虎看一看我們。
「阿貓跟陀螺還沒來,PURPLE今天請假。」姚天宇邊說邊拿出一本冊子,說是要我們簽到,每次聚會時還要拍照、寫集會紀錄。
「好厲害喔!」何秀娜翻了翻姚天宇的社團紀錄本後驚呼。我也好奇地翻了翻,真的整齊又充實。
小虎說:「自從天宇當社長之後,我們的社團紀錄就變得美輪美奐,期末社團成果展時,每個人都說讚呢。」。
就在我們聊天之際,阿貓跟陀螺也來了。我們幾人坐在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下討論,偶爾用手機看看前幾屆的比賽影片或起身跳幾段動作,直到天黑時才散會。
我與何秀娜肩並肩走著,穿過國父紀念館的廣場。就在快到捷運站入口時,她停下腳步說:「我跟妳說,剛剛發生了一件大事,但是說了妳要保密喔。」。
「什麼事?」
「不准說出去喔。」
「好啦,我能跟誰說,更何況妳也知道我的為人。」
何秀娜有點竊笑地說:「剛剛來這兒的路上,小虎向我告白哩。」。
「真的假的!」我興奮地驚呼,「那妳怎麼回答?」。
「我說先從朋友做起,說實在話,我還不太認識他耶。」
「也對,突然就在一起,好像也怪怪的吼。」我用手肘頂頂她,「不錯喔,何秀娜,有人追耶。」。
她淡淡地說:「如果告白的人是天宇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