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下午茶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是出了社會,有了一些歷練的緣故,朋友更喜歡能夠回沖的、暖熱的花草茶,近似於成熟女人的韻致,她們的人生似乎永遠走在我的前頭,工作、戀愛、結婚生子……然而她們也總是不忘回頭喚我;彼時我還在研究所念書,像個孩子,喜歡甜蜜濃郁的冰皇家奶茶,明知道鮮奶油是可以入地獄的罪惡,還是會歡喜的叫著「我要多一點」,像是在索愛,但心裡也明白,再多、再甜也是不夠的,因為奶油是慾望,不是愛。
以伯爵茶入味的蛋糕真是精采,悠悠茶香而不呆甜,大概也像進入穩定階段的愛情,需要更細膩的品味。朋友說,不過是過日子罷了,兩個人,或者多幾個人,我還沒想過愛情是怎麼回事,怎麼就闖進一堆人來指手畫腳了?另一位朋友解人的說,唯有願意寧靜傾聽或是品嘗,才能體會到箇中滋味,你看,就像這茶香,在平淡之中卻有層次,顯得無比精彩。
甜點總是給人幸福的感覺,讓人願意終生陷溺在甜蜜裡,無可自拔,是啊,面對所愛,我們總是脆弱的女人,怎能不期待不心花怒放?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權力,可是呀,甜蜜過後的一切擔負,也是神的配套措施,我們唯有拿捏好尺度,學習收放自如,可流淚,不低頭,淡然看遍千山萬水的氣度,才是神要給我們的禮物;也許在世人的眼光裡,誰也算不上完美女人,但美是可以由自己定義的,我更願意在坑坑疤疤的路上闖一闖,為生活奮鬥,為理想堅持,也仍然期盼愛與被愛。
好在,在這條路上,我們並不孤獨,有心事的人們彼此傾聽擁抱,並佐以花茶的溫暖芬芳,以及蛋糕帶來的幸福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