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幸福—滴卡爆紅女孩(轉)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感情,我跟這位滴卡爆紅女孩想法一樣。愛才是結婚的因。這麼多年來,沒想到社會還是有如此陳腐的一群人會酸言嘲諷:
『也有些人認為我代表著年輕世代女性的自私,開始口誅筆伐、諷刺挖苦說我嘩眾取寵,或是台女太挑嫁不出去、老了就沒價值等等』
附註:那間奶茶店是新北中和的駱成生命人文咖啡。
影片在6:30開始。
查到是新北中和的駱成生命人文咖啡及蔡康永的書
(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的管理者Helena Kang分享:經她本人同意,此文已轉載至我的個人頁面,想將此愛分享出去感動更多人的百姓,請去文章最下方點連結)
老百姓果然是卧虎藏龍!!!!
前幾天被滴卡訪問的爆紅女孩!!
竟然是忠實老百姓!!!!!!!!
她原本想自己出來說點甚麼,
但因為我們取消了匿名功能,
所以她請我代為轉發(平常沒有這種服務,只是因為管理員們私下覺得這個女生觀點很棒,所以給一次特權!)
-----------------------------------------------------------
以下是她提供給我的論述:
並附上她很喜歡的鮮奶茶~
前陣子有幸被dcard在買奶茶的路上拉去街訪
沒有事先re稿、沒有透露題目就直接camera on
我一臉懵想到什麼說什麼,然後影片上架了
底下的留言非常熱烈
有人大力認同我的觀點有相同的共鳴令我感激
也有些人認為我代表著年輕世代女性的自私
開始口誅筆伐、諷刺挖苦說我嘩眾取寵
或是台女太挑嫁不出去、老了就沒價值等等
每個人口中所謂的「事實」或是「現實社會」
實際上都只是代表觀點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主觀架構出來的世界裡
相信自己相信的客觀
因為我們終其一生不是為了要滿足每一個人
而是要找到跟自己同頻共振的那一部分人
在這受寵若驚的討論熱度裡
我也想記錄一下我自己
也許三五年後看會覺得挺有趣
老百姓社團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平台
所以想在這裡也寫下我的想法和感受以作紀念
其實除了剪輯出來的這一段以外
還有其他受訪內容沒有播出來也是我想表達的
主持人問道:是不是不婚主義者?
對於30歲就該成家立業的目標設定有什麼想法?
其實我不是一個不婚主義者
相反的
我是一個在提倡權衡利弊、條件評估的思潮裡
仍執意頑固浪漫的信仰者
在我的世界裡
我相信愛情該是結婚唯一的理由和原因
不是年齡、不是經濟上位的跳板
更不是找個人搭伙過日子
結婚不是代辦事項上的to-do list
它是扎扎實實深植在每天的日常
婚禮之後不是大功告成
是從此以後的兩人 。三餐。四季
日日夜夜 年年歲歲
有時連跟自己都有處不下去的時刻
如果出現了這麼一個人讓你
真的好想跟這個人生活50年
那我也覺得挺美好的
我只來這上世間數十載
有你見證我的老去是我能想過最浪漫的事情
但如果他沒有到來也不要緊
我一樣在這世界活過自己的精彩
在這麼個人出現之前我想好好照顧自己
照顧好我身邊在乎的人
我認真生活 努力工作 充實自己的一切
因為有一天我也想成為我愛人的肩膀
而不是期待他作為我的救贖從天而降
男女都值得被體貼和心疼
我希望我和伴侶之間
沒有男人和女人原本就應該做什麼的角色期待
而是流動的覺察
我捨不得你扛起所有的重擔
你也不捨我獨自面對所有挑戰
他累的時候可以放心靠一靠我
我累的時候他也能給個擁抱依偎
給彼此提供情緒港灣
有些人提出女性受生育年齡限制是鐵錚錚的事實,爭辯什麼都是徒勞
就是應該趕緊在黃金生育期生孩子
所以更應該著急把握時間去結婚
Music chair 的比喻我其實是想表達
你不玩這個遊戲,就沒有淘汰一說
不論男女
誕下生命是十個月的事情卻是一生的牽掛
相信我
沒有孩子希望自己是父母對社會交差的題卷
這個世界起碼在我的觀點裡
不缺這個我沒有為愛而去生下的孩子
很喜歡荼蘼中楊丞琳的一段台詞:
「我不要我的小孩是意外、是妥協是包袱,
我要他是期待、是希望。」
我要他的出現讓我和愛人欣喜
他的出生是因為我想陪伴一個生命長大
是由於此生我想有當媽媽的體驗
而不是我想把國家生育率擔為己任
這跟玩高空彈跳一樣是個人的選擇
要尊重選和沒選的所有人
感謝耐心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你和妳
如果這些文字跟你能有些許共鳴是我的幸運
由衷感謝
願老百姓都能跟自己跟所愛的人
吃再平凡又再幸福不過的每日三餐
願有一天男孩不用被期待一直堅強
女孩不用被期待一直順從
所有的標籤都脫落
所有的奇怪都不再奇怪
分享此文請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