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從來不是旁觀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疑惑《美人魚》的結局到底是怎樣,究竟小美人魚有沒有化成泡沫呢?迪士尼動畫中小美人魚最終嫁了給王子,但當我翻開安徒生的《美人魚》,王子卻娶了公主,由頭到尾也不知道小美人魚為他犧牲了甚麼。當然,我明白迪士尼動畫改動結局的原因,哪個孩子接受得到原著的悲慘結局?
王子就算失去小美人魚,也不會長久難過,因為他才剛新婚,娶了夢寢以求的公主,他大概很快就會忘記曾經帶給他快樂與哀愁的小美人魚。
真正忘不了小美人魚的,就只有她的家人,尤其是她的姊姊們。
要是知道小美人魚愛王子愛得不惜一切,當初就算看到小美人魚因為找不到王子而鬱鬱寡歡,姊姊也絕對不會告訴她王子的下落吧,就讓小美人魚一直想念再也見不著的王子好了,總有一天她會淡忘曾經令她魂牽夢縈的王子。
然而,當愛找到落腳點,便再沒有退路。小美人魚愛得勇往直前,為了愛放棄家人放棄聲音放棄生命,為了愛忍著劇痛忍著難言之隱忍著得不到愛的孤獨,寧願化成泡沫也不要傷害所愛的人。
姊姊看著小美人魚的犧牲,能不自責嗎?如果她沒有將小美人魚帶到王子的城堡前,她們現在肯定還一起待在深海裏。
我們一定曾經遇過,家人或好友陷入苦戀,局外人一眼就看出這段戀情沒有結果,只有當事人無法自拔地深陷其中,對方哭著訴苦,一邊說著很痛苦很痛苦,卻始終堅持守護絕望的愛情,明知機會渺茫,依然不肯放棄希望。我們勸到筋疲力竭,也無法扭轉他們的執著,看著家人沉淪卻無能為力帶對方走出困局,該有多痛苦啊。
家人從來不是旁觀者,是我們最後的堡壘,所以就算失去愛情,也別忘記我們還有家人的擁抱,還有人愛惜我們。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戀諒解備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話故事的從此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其等待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起不存在的新衣騙誰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鼻子的夢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鏡的審美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從來都不客觀昨日我在臉書稍微與人唇槍舌戰一下。大抵是一名母親認為補習開銷過大,是捨棄英文還是音樂先。 我先不談我的觀點。底下的留言倒是有趣的很。說是「英文與國際接軌息息相關」,又說「音樂建議有興致再學」。當然也有英文或音樂「無用論」參雜一起;所有喜惡確實地透過「客觀」這項包裝傳遞出來。不論何種建言那都是「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2020-12-10
    avatar
    安蕎琳
    2020-08-28
    《逃出立法院》觀後感 / 「我談的從來不是政治,我談的是我家。」 逃出立法院的概念對比到前陣子的佔領立法院;喪屍的題材對比到現今全球的疫情。而且內容還是台灣少見的喪屍題材,今年國片的成長幅度真是令人振奮。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觀後感 / 「魔鬼終結者就好看在:敵人從來不廢話,就是殺。」 我不算魔鬼終結者的忠實粉絲啦,我也只看過1、2集還有被罵翻的第5集,有看過1、2集的觀眾銜接就完全不會有問題,在忽略3、4、5集的失敗後,這部號稱正宗《魔鬼終結者2》續集的《黑暗宿命》,表現到底能否讓人滿意?看完後,我或許了解了評價沒有到極高,甚至有粉絲跳出來吐糟的原因了。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1
    不是通風就好,通錯風更危險! 居家檢疫者的房間要怎麼調整,才能降低感染家人的風險?日前收到一位即將從感染區回國、必須進行居家檢疫的朋友詢問。他說他房間通風很好、應該是太好了,風大的時候都用灌的。他擔心回國後如果待在原本房間,即使關上房門,空氣仍會透過門縫灌到家中其他區域。但如果都不開窗又關房門,又會太悶。 我聽了他描述家中房間數及格局後,想了一陣子,建議他如果可以,就換房間吧。剛
    Thumbnail
    avatar
    阿羚
    2020-03-10
    《血觀音》不是女人很陰險,看看背後那隻手聰明能幹的女人,既然無法以自身的能力在社會立足,只得善用心計,躲在父親(男人)背後,依賴「父親之名」,狠心地犧牲某些女人一生的摯愛,以換得自己一生的富貴平安。如此,也能解釋,為何「觀音(平安)」會帶「血(犧牲)」,這兩者之間是必然的相互依存。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11-30
    懷觀《未見鍾情I/虛擬》若是你,我從來不會不放心  「攝影是凍結時光的藝術。...唯有在攝影的世界,你才能與人分享獨自捕捉的剎那。」(語出Meshack Otieno & James Wilson)我喜歡這句話。然而,若限於網路的陌生分享,除了手指敲打出的情緒外,深不可測的「距離」,輕鬆點想,也是種趣味.....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