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嘆氣,我吐氣!壞情緒,去去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出「嘆氣」的同時,心中的情緒也會隨之而出
「不要嘆氣,會衰!」
記得小的時候,媽媽總是會這麼的叮嚀著。但是為什麼人會想要嘆氣?為什麼嘆氣會帶來惡運的結果?我不懂。

嘆氣:是在發出音的同時(有時候可能沒有聲音),夾帶大量的氣息。仔細聽的話,裡頭會有很多種不同的情緒,可能是煩惱、憂慮、不知如何是好…。


「哀~」隨著氣息的吐出,你心中會浮現這樣的念頭嗎?
「算了。」
「怎麼會這樣子?」
我發現在「嘆氣」的同時,心中有滿滿的壞情緒。(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在很開心的時候,能不能嘆氣。)所以我在想,是不是累積了太多不好的氣,需要吐出來。正所謂,舊的情緒不去、新的情緒不來。
夜晚的房間,是一片黑暗。
但是當燈打開的那一刻,黑暗便會自然消失。

很多人說我是Lucky Girl,但我仔細想想,我並不是沒有困難,而是我發現我可以選擇。傷心的時候,我也會哭。我也常常跌倒,常常躲起來。也會退卻,思考是不是要繼續跑這趟路程。但是當我把大目標放在心上,「選擇相信上帝對我有最好的心意」的信念,去面對每一個困難。我學會設定小目標、學習慶祝每一個小階段,漸漸地我開始享受過程,看著自己的能力慢慢被擴張覺得開心,也為自己勇於面對困難歡呼。我也在學習,在困難的當中賞月及烤肉。笑看困難。
我明白壞情緒還在。就像夜晚總是會來臨一樣,情緒會來、情緒會在,我們無法控制。環境沒有改變,夜晚依舊的黑,但是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做選擇。
當夜晚來臨的時候,我們可以開燈。
當夜晚來臨的時候,我們可以睡覺。
當夜晚來臨的時候我們可以夜唱、看流星雨、賞月,可以烤肉吃月餅…
今晚你想做哪一個選擇呢?
床頭燈、讀書燈,你想用哪一個姿勢來閱讀人生?
直球面對或先睡個覺,我覺得都好。選擇現在適合你的方式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2024年給自己一個大整理。把挑戰看著是玉米粒,將它們一個個的放進鍋裡,開上火,靜靜的等待它成為美味的爆米花。我的OO Style理想生活,是勇敢的、是想著解決方案的、是不斷前進下個關卡的!用好奇心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