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當老闆 經營屬於自己的品牌!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5/22是我遠端工作滿一周年
目前的工作模式除了每天要開固定的早會外
其餘的工作時間都能任由自己安排
有時候最有執行力是在早上接近中午
這時我會安排最難最重要的工作
到了下午事情處理完後
就能稍微休息看本書出門騎腳踏車
晚上通常洗完澡後整個身體放鬆是最容易有新靈感發生的
行銷人或企劃人遇到想不出點子時去洗個澡吧!
幾乎每次洗完澡都能有新的靈感
記得把這些靈感記下來
某些看似沒用的新靈感總會在某天悄悄的幫到你!

心靈上的自由是遠端工作的超級優勢


我實在無法想像再回到辦公室坐滿8小時下班時那一臉疲勞的模樣
我內心祈禱這次的疫情能讓許多公司意識到
許多在辦公室久坐用電腦性質的工作
根本不必要求員工一定要到公司
這些工作98.7%都能在家裡完成
雖然我能理解大多數老闆的不放心
是擔心自己吃虧
因為員工不再可見範圍內工作的話會下意識覺得他可能會偷懶
但必須說,沒錯!
只要是人都會犯懶
但會犯懶的員工不管是在公司裡或在家裡他都會偷懶
真正優秀的員工是不需要有人在後面不斷鞭策他們的
他們會有自知之明把事情做到最好
因為他們總會把自己當老闆在經營自己的品牌!
而我相信每位老闆在面試員工時
都深信自己找來的員工都是優秀的
既然如此那何不照著自己當初面試人的直覺
放手讓他去自主發揮出能力呢?
總之老闆們
真的擔心的話
可以試著將公司的人分成兩批輪流在家上班和在公司上班
從A/B TEST裡去實驗哪種成效是最好
我是站在在家上班這一方的
但說不定你的實驗結果是相反的
那有可能員工都習慣依賴在你的保護傘下做事才安心
員工多半都是穩健型的
肯定很少勇猛剛進開創型的
凡事有好有壞,最後再說一句

遠端工作重塑了我的生活,讓我更能把重心放在愛的人和喜愛的事物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