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類腐敗到一個程度,世界上還有光嗎?或許是有可能的

2020/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空心二胡
稍早之前有一個Matters網友傳給我一個大陸網友間暗自在“熱議”的一件事情,當然也是女性(特別是未成年女性)被性剝削的事情。當然這件事請儘管在墻外我也是不太敢明目張膽講出來的,原因是因為這個主事者背景雄厚,所以我其實也不太敢冒這個險去明著批評這件事情。所以也不得不承認,我確實是個懦夫,所以我連一個房間的大象,都沒有辦法明白的去談論。
只是關於這件事情究竟是什麼事情,讓我想到恐懼鳥曾經在他的臉書頁面有報導一件獵奇事件(不過那篇已經不見了)。內容是有一個俄羅斯醫生會不定期的從孤兒院收養一些未成年的漂亮姑娘,並且將她們進行截肢,麻痺她們的五感,並將已截肢的四肢以及頭部套上頭套,就這樣把她們當性奴養著。除了他自己有養幾個女孩以外,他還在按網上進行人口販賣。所以為什麼在之前暗網很夯的時候,會有像恐懼鳥這樣的作家會說暗網是充滿著犯罪暴力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暗網很難暴露自己的蹤跡,暗網才會成為罪惡的代名詞。
當然可能會有人說:“哎呀,暗網的都市傳說,看看就好了”,但是像暗網的出現,無論是槍支販賣;偽造假證件;還是兒童色情這些也好,其實暗網甚至是明網上的社會案件可以看出一個現象,就是我們的社會,其實是墮落的,其實是腐敗的,包含那些自稱自己在搞社會運動以及追求社會正義那些大大小小的人,連他們實際上在追求的,其實也是名跟利,或者只是單純的虛榮。那麼這個社會究竟會變成怎樣?其實這社會純在著純粹的正義嗎?假如連這些所謂追求正義的人的本質跟俄羅斯那種給人截肢的戀童癖沒什麼區別,那我們活著究竟是在追求什麼?
其實說實話我從小到大也一直很期待未來的人生有沒有值得期待的地方,但是當我發現這世界的一切其實都是靠自私自利的基因建構起來的,那麼一切的正義以及一切的社會關懷究竟是什麼?假如硬幣的正反面只有一種花紋,為什麼這世界仍然欺騙我們這世界還有50%的機會可以相信正義?
因此當社會腐敗至此,到底人生能期待什麼呢?特別是當自己在漫長又痛苦的人生中看不到一點光,而映入眼簾的都是無止境的深淵以及更深層的黑暗,那麼童話裡所說的“希望”是什麼呢?也許這只是酷刑人生中的一抹幻影,也許這只是在一個名叫“生命”的監獄裡,縫隙中微微透露的一道流光。他讓幽暗的監獄給了一道細微的小光,但是卻無法真正照亮整個黑暗又狹小的監獄。
所以有時在環顧世間腐敗會想,也許不要期盼就是對生命最高的期盼了吧?但是當你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人在追求純粹的正義,這世界上仍然還是有不畏強權以及來自社會各方面打壓,而勇於站出來揭發這世間的不公不義,並且試圖讓這件事情引起廣泛人的注意並且極力要消滅社會的腐敗時,我突然又覺得,其實監獄中細微的小光,其實是有可能照亮整個監獄的,因為這世界上,確實是有人會為了那純粹的正義,為無助的人做些什麼。雖然這個世界看起來似乎腐敗到無以復加,但是也或許是絕對的腐敗,才能成就絕對的正義。
因此作為一個純粹的懦夫,在看到這些純粹的正義時,我還是不免感歎原來天地還是有正氣的。或許錢幣的正反面都是一個花紋,但是我們可以讓這枚錢幣成為一個無論正反面都存在真正善良與美好的錢幣。因此當這個社會存在了純粹的正義時,即使他們的力量很小,但是有朝一日或許能在墮落的深淵裡生出一朵小花,所以我們盡可能展現我們做人最純粹的正義感,讓這朵小花能夠成長為一朵盛開的向日葵吧!對於這些勇於揭發這世界的墮落,以及勇於與腐敗對抗的人,我想說:“你們是我的英雄”,真是謝謝,謝謝,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兩岸觀察|女性成長|性別議題|個人雜談|雜多知識|合作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