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困境,勇敢做自己!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男性社會(無論是貴族或是平民)都有一種扭曲、幼稚和自已為是的觀念〔女性是男權社會的副產品〕,傳統下的女性都背負;永遠都不能有自己想法與做為壓抑下的悲傷。

無論是〔簡愛、黑執事的伊莉莎白〕都很像我的故事,黑執事就像我還沒自我覺察之前的我,被迫強迫放棄自己許多夢想(照顧還是照顧兼外勞)。

但我在唸空大時才自我覺醒〔尋找自己是誰?目標、夢想?〕,最主要還是多年前我差一點就自殺的那一次讓我整個覺醒,我醒來時更痛恨她(她裝一副瓊瑤女主角一樣裝可憐與無辜,在別人面前訴苦說我不是)有人信以為真就不分清紅皂白指責我的不是,我當然直接反擊(我告訴他們這個女人把你們全當成傀儡,你們以為自己相信自己看到的嗎?一群智障),他們聽完默默的離開還外加上小聲的嘟儂聲;我真的很生氣直接報警處理,他們最後嚇到拔腿離開但下樓就遇見警方,結果他們全帶回警局做筆錄:但他們全部都是替死鬼真的的兇手躲起來了(我這樣告訴警方),之後就有〔家庭暴力防制法〕(也包括主謀和其他第三人都算)。

我唸大學上到〔家庭暴力行為問題〕在課堂上我分享自己的壓抑下的故事與回饋,講師在講述〔變態心理〕〔犯罪心理〕建議我們有興趣延伸閱讀,提到這樣問題家庭教育與暴力問題,隱藏了多少變態心理與犯罪問題,還有讓自己覺察要如何遠離有毒的家庭,及另類的自我未來的人生規劃(勇敢做自己),講師還建議我們看〔簡愛〕小說或是影集慢慢的看與慢慢的反思。


當時我有點不太懂怎麼遠離這樣的問題家庭和要如何做自己?真的滿臉問號?讓我一直困擾。

多年以來自己的人生過得不精彩也很嘔氣,自己有點像無頭蒼蠅亂撞尋找自己的出路,每次答案都不是我要的答案,有時納悶與無助心想一見事情(難道我一定要放棄所有一切,按照她們及所有自已為事走嗎?)但我真的想老鷹一樣的飛更不想永遠困在牢籠裡等死?我突然想到了〔簡愛〕這位女主角,在這樣的環境下仍然可以勇敢做自己與學習,無論是當時社會或是現代都稱〔叛逆、沒道德更難聽字眼都有〕。

簡愛是我佩服的女性,不想受到刻板印象的約束,也不想按照他們方式走(強調女性不要有自己的想法與意見、遵守淑女規則、相夫教子等)她偏偏就是不走這樣的路,有自己的想法與興趣和學習~讓我好佩服。

我呢?想飛又飛不走,照顧極度討厭型的人我弟又這樣子,但我學簡愛一樣;外在受限但我內心深處在準備起飛(換句話說我在飛;寫作替未來做準備)

馬斯洛(人本)所題到:人有追求卓越與高峰經驗(生理、安全、愛與隸屬、尊重、自我實現與超越自我),而我也是不例外一步一步的努力前行,也常常告訴自己守住自己的最低極限、維護我的尊嚴與自愛與愛自己、我也有我自己的夢想要實現;我永遠不想也不願意在人生下半場繳白卷和永遠不妥協的人,我有我的戰場可以發光發熱,最主要我不是任何人可以操控的傀儡和用完及丟的人。

就像塔羅牌中〔死神〕面對挑戰、還是求饒、妥協和死亡等,都在自己的手上自我決定權。

我告訴我自己勇敢做自己,想想辦法突破關卡(長照)希望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32會員
54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