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華】(中)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跟藍月傳說本篇的魔王徹相關的短篇。
  • 完成日期是2009年,請斟酌觀看。

二、BLEEDING

之後多久?徹記得不太清楚了。他們有了第一個孩子,是女孩。長得像母親。同時,這也是他們的最後一個孩子。
徹很溫柔,對於其他女人的示好不屑一顧。
大家都說,他是個好丈夫。可惜,卻不是個好的戀人。在他身邊只會感到不安。因為,他已經把所能付出的都給了父親。
根本沒有剩餘的力氣愛其他人。
就連徹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對他來說,父親很重要。他的人生就應該終結在此,背著惡者的名字下地獄。
他想要這個世界,卻認為自己不可能幸福。就算站在王的位置上,還是單純的認為,父親想要這個世界。不知道父親真正希望的是他能幸福。
不應該有任何波瀾,也不會有愛。
直到遇見了翔。

你知道嗎?
你真的很溫柔,溫柔得很過。但是,你不明白,過份的溫柔,真的很殘忍。不要對我溫柔,這樣的話,會讓我產生期待。雖然這麼想,心裡卻矛盾的渴望著你的擁抱。
我是這麼愛你,站在離你最近的位置。
我是你一個人的王后。
看著你微笑,看了數百年。卻怎麼也不懂你,甚至不懂應該怎麼愛你。
**
「翔。」
第一次聽見這個名字,是在徹夢囈的時候。
星澄輕撫著他的長髮,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她蹙眉,心中莫名有股不安。這個陌生的名字……是誰呢?
縱然抱持著疑惑,她卻不打算問。對現在的她來說,問這種事情,只會讓自己更難堪。這麼認為,卻從來沒有想過……也許,她偶爾也該表現一點嫉妒。
什麼事情也沒發生,生活就這樣平淡的下去。
後來,星澄從旁人口中得知,徹與闇兩人愛上了同一個女人。從邪姬酸溜溜的語氣中聽到愛這個字的時候,星澄著實楞了好半晌。
「愛?」
邪姬注意的重點顯然跟星澄完全不一樣。
她抱怨著,「是啊,那傢伙最近只繞著那個女人團團轉。真是,把我當成什麼了!星,妳不生氣?」
「身為王后,要擁有皇后應有的氣度。王后是王的影子。沒有王,就沒有王后。所以,談論這些是沒有意義的。」
邪姬「哦」了一聲,一臉奇怪,想說什麼,卻半途打住。
星澄以平淡溫柔的語氣說,轉身就要離去。身後突然傳來邪姬的嘆息,她說,「星果然很不一樣,完全不會嫉妒。」
星澄停下腳步,優雅的回頭,綻開笑容,「這是我唯一能夠做的。」
說完,她逃避似的離開。
只有她自己知道,那個笑容有多難堪。她逃回房間,遣開了侍女。終於自己一人的時候,眼淚終於掉下來。
很久之後,她才故作不介意的打聽到那個女人的消息。
那個女人叫做龍翔,是墮神龍族的王。據說,有人會叫她雪之君主。那女人精通魔法,並自稱魔法師。相對的,她竟然也擅長武術,實力之強甚至能夠勉強跟徹持平。那可是能夠以一擋百,號稱魔族有史以來最強的王啊!
左思右想,她決定主動出擊。沒有任何預兆的,她在某天早上,突然的敲了徹的兄長.闇的房門。開門的不是闇,是個女人。
星澄要仰起頭,才看得到她的臉。是美人,她想。
女人對星澄友善的微笑,「妳好。」
星澄報以微笑,這時才想起來,她曾經見過這個女人。在餐桌上。女人注意到她打量的視線,卻不介意,「有什麼事嗎?」
她身上只套著一件襯衫,襯衫的鈕扣隨意的開了幾個。星澄眼尖的看見闇.曼德沙,徹的兄長正在她身後睡著。
……而且,徹也在那裡。
星澄微微瞪大眼睛,衝口道,「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女人臉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是憤怒。星澄感覺到她的殺氣,戒慎的後退一步。女人冷冷一笑,收斂殺氣,「如果妳就是星澄的話……我想,妳應該是要找我算帳的。沒錯吧?」
就算不用細看,也知道昨夜發生了什麼事。
她問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說出口的時候,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她的聲音在顫抖,抖的很厲害。有生以來第一次。
星澄突然一陣鼻酸。
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徹變成什麼樣子了?
她往前靠,女人挑眉,雙手抱胸的瞪了她好半晌,聳聳肩,讓開一條路。床上的徹睡著,就連她走過去也沒發現,看來是睡得很熟。在她身邊的時候,徹從沒睡得這麼安穩。她也從沒看過徹的睡臉。
「如果妳還自認為是他的妻子,就應該保護他,星澄小姐。」
女人淡淡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
星澄不甘示弱,「這就是妳保護他的方式嗎?」
「不相關的外人少給我插嘴。」女人冷冷的說。從混亂的地上抽出自己的衣服換了起來,「妳既然是皇后的話,要麼,跟他相親相愛。不能的話,就替他找些寵物玩玩,讓他排解寂寞。不要丟了女人的臉。」
「我沒有。」
「因為怕血而不接近自己丈夫的人,沒有丟女人的臉嗎?」
她的話很尖銳,每句話都正中紅心。她恨自己竟無法反駁。龍王說,「我想要的位置是妳的。那個位置我不能坐,所以,暫時交給妳保管。」
門在她的面前重重關上。

三、奈落

龍王離開之後,徹與哥哥闇反目成仇。
徹的追求者在他接受龍王之後,追求的更起勁了。徹只是變得更溫柔,用微笑做牆,把所有人檔在外面。
她進不去。
**
你愛的不是我,我一直明白,卻沒有勇氣說出口。也不想放手。
她離開了,我卻留下來。這是我唯一一個能勝過她的地方。我可以比她更愛你,就算全世界都是你的敵人,我也會站在你這邊。
因為,我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
能夠給你幸福的人不是我。

那個女人不見之後,徹就像失了魂魄那樣。原本就對國事沒有興趣,後來,他甚至把國王的位置委託給闇。
難道真的就像傳言所說的,龍王來此,只是單純認為狩獵魔王具有挑戰性──當然,也有人說她的到來是政治陰謀──才遠道而來?
旁敲側擊的問徹,想當然也問不出結果。
每當提到龍王的事,他幾乎立刻變得憂鬱起來。那副樣子讓她清楚的知道,那個女人對徹來說究竟有多重要。
……愛的程度遠遠超過她這個相處近三百年的妻。
星澄知道,這是因為她沒有給徹他想要的愛。明明就一直知道的。
對徹來說,她絕對比不過龍翔。三百年也不過是沉默的百年。時間流逝,他們並沒有創造任何回憶。就連擁抱也像是工作。
後來,徹對星澄說,他打算到處旅遊散心。
星澄知道,他離開皇宮是為了找她。想到這裡,竟說出阻止的話,「一國不能沒有王。」
提出國家這理由,徹也沒有多說,就留了下來。人是留下了,魂卻飄了出去。每天看見徹悶悶不樂卻擺出笑容的表情,星澄終於受不了了。
「你去找她,這裡有我在。」她說出連自己都感到驚訝的話。
徹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像是聽不懂她的話。
「我的話不說第二次。」她轉過頭,說。
「妳為什麼要幫我?」
「我只是不想看見陛下您繼續頹廢的樣子。這樣軟弱的人不是魔族的王,我知道的徹.曼德沙不是這個樣子的。」她說。
……簡直就像是仰慕者說出來的話。星澄自嘲的想。
「我絕對不會讓任何不肖之徒覬覦天翔大陸。這是先王留下的土地,身為魔族的大皇后,我有責任保護魔族。」
徹走向她,露出微笑,「既然這樣的話,為什麼妳哭了?」
「這是身為皇后的我,愛你的方式。」
她說,出口的聲音竟然是哽咽的。忍不住的眼淚拼命的掉,就連特地化好的妝也花了。徹靜靜的看著她。
「如果不想的話,我也可以留下來……」
「您的意思是,如果您不在的話,我一個人無法處理國事嗎?」
雖然臉上帶著淚痕,看似脆弱的樣子,卻一樣驕傲。徹苦笑的看著她,「我不是那個意思,妳是個很優秀的皇后,甚至比我還優秀,我不是擔心……」
「我能夠有如此的能力,都是託您的福。」
徹看著她,思索。
不久後,他笑了,「既然是這樣的話,就為我效力吧。」
後來,徹帶回來一個孩子,取名為龍。紀念他心愛的龍王。
這個孩子在闇與徹兩個魔王的溺愛之下成長。他跟母親一樣,有著惑人的美貌,眼睛跟她的母親很像。
星澄沒辦法克制自己討厭他的心情。
從這個孩子出生之後,徹的心思就完完全全的轉移到他身上,直到後來久久才想起自己。因為那是那個魔女跟他的孩子,噢,或許這麼說並不正確。
那孩子,是他跟魔女以及闇的孩子。
……她只是固執的把原因歸咎給無辜的小孩,自以為是的正義評斷。她沒有細看徹看龍的時候眼中的溫柔。所以,她犯了第二個錯。
正確的來說,並不是她犯的錯,只是小看了徹的固執。
原本應該是沒什麼的小動作而已……吧?
夜晚,處理完公事,星澄獨自走回寢殿。回去的路上,她看見徹。幼小的孩子在他身邊繞來繞去,看來比上次看見的時候長高了一些。
嗯,上次看見他也是半年多前的事了。
徹在笑,笑得很開懷。她不禁停下腳步,看著他笑。
龍跑到他的身邊,抱住他。這兩個漂亮的人在一起,就像是一對兄弟。說是父子,看起來還真不是那樣子。她不禁微笑起來。
她看見徹將龍抱起來,吻了他。
只是,那個吻落在唇上。
很不對勁。星澄想,她站著不動,怕被發現。像是看到了什麼不可饒恕的秘密那樣覺得心慌。明明就是秋的涼爽天氣,卻連手心也冒汗。
「啊,是星澄大人。」
龍眼尖的發現了她。
星澄心虛的走到徹面前,對他們一笑。那個笑容很不自然,她自己知道。徹沒有像平常一樣帶著微笑回禮,只是睜著那雙紫色的眼睛瞅著她。
……否認。快否認,說剛剛那個是眼花。說你什麼也沒做。星澄乞求的看著徹,看他走向龍,輕輕的抱住他。動作輕緩而溫柔,彷彿手上抱著的是貴重的玻璃娃娃,隨時會破碎那樣。太溫柔的擁抱他的孩子。
但是,事與願違。
徹抱起龍。小孩將整個頭埋在他的懷抱裡,徹寵溺的對他笑了笑,抬起頭,帶著微笑漫不經心的說,「說出去的話,我就殺了妳。」
這句話無疑是最好的答案。
「為什麼?」
「跟妳沒有關係。」他說。
星澄咬牙,「他是你的孩子,名義上也是我的孩子。」
「妳不是。妳永遠都不會是他的母親,他的母親自始自終只有一個人。」徹的眼神很堅定,「妳不是那個人,也永遠不是。」
星澄看著徹,不可置信。她張嘴還想說什麼,腦子裡千頭萬緒,最後竟然什麼也說不出來。她轉過頭,幾乎是咬牙切齒才把完整的話擠出口。
「隨便你,你的事情我再也不管了!」
她怒氣沖沖的踏著高跟鞋離去。
高跟鞋踏在地上發出「喀喀」的聲音,龍柔軟的童音發出細碎的笑聲。本應該是悅耳動聽的笑聲,這個夜裡,星澄只覺得毛骨悚然。
那小孩跟他的母親一樣都是妖孽!她憤憤的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