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的理財筆記-風險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天和意外,那一個會先來到?

風險無所不在,
也不能預料何時會發生!
沒有什麼叫做穩定沒風險的,
再怎麼詳細周全的規劃都有可能有疏漏的地方
面對風險處理的能力
面對風險、理解風險、接受風險。
總比遇到風險雙手一攤、無能為力的好!
風險乃指無法預測、不知何時會發生。一但遇上便會有實質上的損失。小至入不敷出、中至失業危機、大至傾家蕩產,如何預防?也無法預防,最實際的一點就是不要停止你的收入來源!
雖無法預防,但能先做防範措施,將傷害降低。保險是一種,仿間有許多保險規劃人員,一年幾萬元便能保障全家大小的生活。現金為王,儲蓄也是一種。月配基金、股票、房地產等理財商品,更是一種。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將這些資產分散出去,叫做資產配置。最好以十萬為一個單位,如果您只有十萬,那麼您應該還有增加儲蓄的空間。

故事發生在小胡離職後…


一心只想學個一技之長的我,透過朋友的轉介紹,孤身一人自費至台中學習,無論食衣住行。天真的以為,社會上那些所謂的老闆,講的話都是很有信用的。什麼一定會全力教學輔助,助你一臂之力讓你回高雄有顏面的話,真的,聽聽就好!也或許是世代的隔閡,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這句話,在這個世代也只能拿來當作參考!我乖巧的掃了四個月的地,做了四個月的雜事,結束了一場中型案子,再做一場小案子,薪水沒升、吃住自理。老闆跟你說,最近接不到工作了,不然你再回高雄等通知好了。這個傳聞中是中部最大的同業包商,先不論是否真的接不到工作,霎那我才恍悟,我該不會是人家缺工被騙去當粗工的傻子吧!
所幸這段期間,我都保持著收入大於支出的黃金法則,身上也存了一些存款,一些投資理財的商品也在緩慢的成長著。透過這些商品的輔助,為錢而賺錢再也不是我唯一的目的。有一點,市面上理財的資料說得對,懂得正確理財投資觀念的人,你的人生將比其他人過得更省力。但若盲目急躁,可能就會偷雞不著蝕把米。
小胡的想當初
  • 小胡從小就有【沒有什麼叫做穩定或是零風險】的概念,因為小胡的父親曾是公務員,卻因公司轉賣民營經營而遭受裁員。正港的鐵飯碗翻碗!
  • 後來書籍看得多,也有不少的理財觀念,自以為瞭解的愈深入,能夠完全的降低風險,接觸過社會的資金盤、外匯青年軍、創業股東投資等零零碎碎的投資案,每一項不是問得深入、看得清楚,但殊不知那是詐騙的高知識份子佈下的手法陷阱,所有的東西看似合情合理也合法,但就是會被騙錢!很簡單,因為他們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所以你問再多都只是問心安的,資料翻閱再多都是假的。時機一到,就只能等著吃龜苓膏!
  • 你說風險這麼大就不投資了嗎?投阿,為什麼不投?你不投也會被政府的稅金跟市場的通膨怪獸咬走,與其保守的放在銀行,倒不如把多餘的資金拿去投資市場,增加收入,等將來經濟復甦,你也功德無量呢!但也要量力而為,自己身上也要放一筆半年至一年的【失業預防週轉金】以防不時之需。
胡揚傑
胡揚傑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