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加害者-被害者=愛求不得苦1

麒麟鹿
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 個房間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在扭曲的關係中,加害者與被害者就像硬幣的正反兩面,然而,救世主卻很少被意識到,而這三者合起來才是一個整體。
它沒有一定誰先誰後的順序,只要有人覺得自己很受害,認定某個人是加害者,他/她必然會尋找並吸引一個救世主來救他/她。
我們很常聽到這類的故事,一個女性可能只是為了逃離原生家庭帶給她的痛苦而嫁人,但往往嫁了以後才發現自己掉入另一個痛苦深淵,她以為她找到一個救世主救她,然而這註定失望,因為時間久了,救世主自然會成為另一個加害者。
試想,如果你認為這關係對你具有拯救效益,這關係在一開始就不對等了,一個不對等的關係久了一定會爆炸,這並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扭曲的態度與觀念創造了扭曲的關係,如果沒有這扭曲,可能兩個人不見得不適合。
從救世主變形成加害者的痛苦婚姻中,一個人再次成為受害者,自然就會出現救世主,這時,任何帶有同情憐憫認同你的另一半是加害者的異性,就特別容易成為救世主,如果剛好這異性正好內在空虛寂寞,那外遇的發生幾乎就無法避免。
同情+性能量的散發,大部分的人類都會把這兩種混合能量稱之為"愛情",你可能會納悶,前面都沒提到性能量,怎麼突然跳出來?內在空虛寂寞覺得冷想要有人安慰,是內在不平衡產生的匱乏感,這狀態中人自然會散發一種性渴求去滿足匱乏,因為性是最容易有合一感,但這是一種沉重捆綁不是自由的,然而沉重的合一感讓人可以逃避內在匱乏,卻只能帶來更大的匱乏與困惑。
同情的能量本來就是會產生與對方等同的感受,這是非常正常也很好的,人們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往往是出於對他人的同情心,看見他人的受苦感受好像自己也同樣的受苦,進而做出幫助的行動,這是非常好的,問題是,如果這幫助成為一種依賴崇拜進而有自我膨脹感,再加上性能量的刺激,一切就不可收拾。
性能量是渴望合一的吸力,我們對他人產生性慾,其實跟自我匱乏感有關,就如同食物,往往不是身體需要而是內心的某種的匱乏渴望被滿足,同情與性兩者都是非常濃稠的能量,加起來幾乎是無法擋只有失去理智的份,我常常邀請朋友去感受,當你心情不好很痛苦的時候,試著去感受那把自己整個包圍籠罩的能量,你會發現那能量是如此濃稠與沉重,就是會把你吸過去,一個人只要覺察力低於無意識推動力,幾乎就只能被無意識的能量牽引著做出自己都覺得很不能接受的事情,而正因為這完全是理智無法控制壓抑的吸力,就只好稱之為"真愛",如果我看她怎樣都不順眼卻突然被她莫名的吸引,那不是真愛是什麼呢?
不少外遇的人自己跟我說,他不帥又沒錢人品也沒多好,對我也不好,在一起很痛苦,我其實很想離開,但就是離不開也拔不掉,那我一定就是深深地愛上他的靈魂,我們一定是真正的靈魂伴侶....這只是對非理性缺乏理解所造成的合理化。
真實的愛,確實有放下自我的奉獻精神,然而並不會產生吸住黏住離不開的痛苦感,更不會產生傷害他人也在所不惜也要撲過去的無法抑制的衝動,只有"性能量+同情"才會,任何的無法控制的衝動都是源自於無意識而不是神性本我,內在神性的本我不會用強迫的方式,我們對自我狀態的混淆,對愛的混淆,才是混亂的根源。
就如同當初一無反顧的要從原生家庭中逃離,受害者渴望從加害自己的婚姻關係中逃離,小三小王就成了救世主,給予動力逃離"地獄",然而一旦離婚,救世主終究會成為加害者,繼續輪迴下去,到此,人的心對"愛情"已經絕望,諸如男人就是沒良心、女人就是勢利眼、錢才是最可靠的保障...這類的結論就會出現,然而這都只是添加更多的妄想妄念在自己身上,更多的痛苦而已,與真實已風馬牛不相及,然而我們卻堅持這是真的,甚至會質問別人: 為何你不接受事實,他/她就是個爛渣賤貨....。
我們現在普遍認為的高EQ是,一個人能夠坦然的接納:對,他/她就是爛渣賤貨,我能接受事實了,我不會再被影響或抱有期待了!
我們先創造一個幻象讓自己痛苦,然後再告訴自己要接納這幻象是真實,以達到自己能放下的目的,這是緣木求魚,心永遠無法平安。
『加害者-受害者-救世主』三合一的輪迴之所以存在,是由自己啟動的故事情境,輪迴在自己心中,別人只是配合演出,我們深受「愛求不得苦」,因為求不得,所以受害,因為受害而有加害,因有受害加害而有救世主,愛無法外求,唯有往內去感受本自具足的愛,才是根本解脫之道。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