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我回不去了

2020/0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我決定跟外遇對象分手,回去跟妻子復合,但卻常常想起外遇對象的好,想到她也都是想到美好的記憶,這非常影響我跟妻子的關係,儘管想回家,但我似乎就是回不去了....
關於你的問題,我需要分享一個概念,潛意識心靈會因為莫名的刺激而跳出難受的負能量,但我們往往無法意識到心中的難受是源自於潛意識自動化機制,而非外在人事物的錯,此時我們的腦會開始找尋「是什麼導致了我的難受」,因為理性思維就是幫我們debug出問題進而解決並確保以後不會再發生,於是理性就開始找尋「問題來源」即「誰害我難受」即「誰是加害者」,找到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解決問題的過程,然而問題的根源並非外在的人事物而是潛意識中跳出來的負能量,因此問題自然不可能被解決,一段時間的努力後,問題不僅沒被解決反而更加痛苦,當這現象越來越嚴重,那個被我們的腦認定是「害我難受」的那個人,就被貼上「加害者」的標籤,我們就成了「受害者」。
「受害者」跟「加害者」這現象很容易被理解,婚姻關係裡,夫妻彼此都互為加害者與受害者,然而有一個角色卻常被忽略,那就是「救世主」。
「受害者」會忍不住找尋「救世主」來拯救自己,小三跟小王的出現,一開始都以英雄或溫柔支持者的角色,來拯救在婚姻中受害的無辜可憐人,不管小三或小王到底是否真的就是比較好或比較適合自己的人,這點真的沒人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只要被受害者認定是救世主,就算是再怎麼奇怪的人,放的屁都會是香的,就算她/他做出一般人覺得很糟糕的事,都很容易被忽略,因為如果沒有救世主,受害者就得處在持續受害絕望的處境中,只能等待另一個救世主的出現。
有些小三或小王,因為個性也不是很好惹,一下子就從「救世主」轉變成為「加害者」,「受害者」因為對「救世主」的依賴性,很容易受制於「救世主」,而「救世主」也會因為相處摩擦多了以後,自己會掉入「受害者」的狀態裡而開始控訴對方,這時小三或小王就從外遇者的「救世主」成為「加害者」,而家裡苦苦等候給予無限溫暖的元配就很容易成為「救世主」的角色,外遇者就會想要逃回溫暖的家裡,覺得自己當初怎麼會發神經的覺得小三或小王比較好真是頭殼壞掉。
然而只要婚姻中原本被認定無法被解決的壓力沒有真的被轉化,一段時間後,婚姻裡互為受害者與加害者的角色扮演還是會回來,這時,小三或小王因為「加害者」形象開始淡化,如果這時傳來一個簡訊問候關心,「救世主」角色扮演又歸位,當初的所有美好記憶就都會回來,所有痛苦野蠻無情全都會被拋諸腦後。
其實你自己都可以感覺到這是不由自主地在美化對方,但正因為不由自主,就又忍不住想:果然我就是深深的愛著她/他啊。
其實你只是愛著你想像中的救世主而不是真正的她/他,真的在一起了以後,當初的美好就又幻滅,這時你又會開始想起老婆的好。
我不會說外遇就是罪惡,趕快回家就對了,這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真正的解決之道,你必須從「受害者」-「加害者」-「救世主」的魔咒裡解脫出來,
而這就是我為何開工作坊,誠摯地邀請大家來參加的原因,這並非是腦子裡理性理解就可以解脫的,你需要藉由實際的操練方法去轉化潛意識中跳出來的痛苦,進而跟內在智慧連結與合作,一步步突破自己,改變慣性。
學員S心得:在操練中,我找到我內在真正的渴望是什麼,一次次的練習之後,我感覺到平靜,是自己情緒的主人,當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後,能真正照顧到自己內心的感受與需求.以往,遇到衝突的時候,為了怕衝突,我利用退讓的方式來避免衝突,但是內心卻不是真正的同意這樣的退讓,這也造成我的不滿意會累積,然後一次爆發出來,坦然面對自己後,更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海外的朋友,開放網路直播名額,請寫e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祝福大家。(舊生複訓半價)
2/22(六)走出風暴工作坊-台中場 https://forms.gle/zAzL5MuXPFkWd2sH8
2/23(日)創造心生命工作坊-台中場https://forms.gle/yEd8boeZyraaWsMF7
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