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加害者-被害者』談靈性歧路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有朋友問我關於最近發生的一個某宗教教主性侵或性騷擾女教徒而被起訴的新聞,大部分的人看到這現象只會嘲笑信徒們愚蠢,但他希望能從理解的角度來同理他人, 所以私訊問我的看法。
在繼續談下去之前,還是要有個聲明,我並非在攻擊否認所有宗教對人的幫助,反之,我認為人終究會展開一段對內在神性探索的旅程,然而這旅程確實充滿了各種考驗,我希望能一步步把這些考驗說清楚講明白,幫助人們理解而不是因為受挫了就直接覺得自己被耍而放棄。
進入主題,一個人為何會開始接觸宗教呢?當然是在一個人極度痛苦脆弱的時候,而一個人極度痛苦脆弱時,就算不是受害者也離受害者的自我定位不遠了,每個人受害的版本不同,但選擇不會太多,原生家庭是很好成為受害理由的,由其是當今社會我們已經直接把原生家庭等同於一個人所有偏差行為的主要根源,如果你沒結婚,爸爸媽媽就是冤大頭,如果你結婚,另一半就是替死鬼。
一個人只要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要找到加害者其實很容易,要找到救世主也不困難,人世間其實充斥著各種超自然的有效方法可以幫助人, 一般人沒事不會去尋求,有事想尋求時,就會發現法門各式各樣百百種各有各的強項。
如果一個受苦的人,見過教主之後,真的病就好了或者討債鬼就自己走了、失蹤人口就回家了...,那教主當然就直接成為拯救者的腳色,其實到這裡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幫助跟被幫助可以是很美的事,人生的苦真的很苦,家人得癌症、出車禍在急診室、生怪病、吸毒、破產、失婚失戀....各種苦,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如果有能力幫助人,為何不幫呢?如果有人可以幫你,就算方法超越科學能解釋,又為何不給幫呢?
問題到底在哪裡?
一個人之所以成為教主有人追隨,一定是個有能力幫人解決問題的人,要不有某種神通力,要不有某種人格魅力與強大意志力,教主不是人人都可當也是某種程度的自找麻煩,你一定有聽說過一個概念,當人上師要幫人家揹業力,業力揹太多一個不小心自己就GG了,就算不談業力問題,信徒們的期待與期望肯定是在教主或上師身上,集體意識的失控與瘋狂很難抵擋,能夠超越業力背負與集體意識綁架的教主,不能說沒有,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少,這是為何耶穌基督叫人不要當人上師,不要崇拜偶像也不要當偶像被崇拜,因為擁有肉身在三維空間生存的正常人,再強大也實在沒那麼大的頭戴那麼大的帽。
我先說明教主的挑戰,因為我不希望人們只是把被貼上邪教教主標籤的人當作妖魔鬼怪,我們需要的是理解而不是恐懼。
一開始,一個新興宗教的產生,往往也只是一個人發現自己居然具有某種特殊能力可以幫助別人,他們真的只是對受苦的眾生感到同情而想幫助,那些被幫助的人自己要送名車豪宅也是他們自己出於感激之情,不收就是拒絕他人的感恩讓流動停滯,收了就是讓這豐盛可以不斷擴張,為何不收呢?幫著幫著有美女要獻身,要不要接受?美女只求跟教主一夜情只求有個回憶,有正能量的共振,拒絕人就是傷害人,怎麼可以拒絕呢?
你一定會想,那些人怎麼會願意傾家當產送名車豪宅,又怎麼可能會有女人自己願意獻身呢?一定是教主催眠逼迫吧!但我邀請你試著去感受,一個人在汪洋之中,快死了,一旦你認為有人可以救你,錢跟性算得了什麼呢?
如果你沒有身處過絕境之中,你真的無法理解,如果你真真實實的在生命的沙漠中差點被渴死曬死而看見綠洲過,那生活中的一切荒謬,其實很好理解。
令人傷心的只是一切都是海市蜃樓,你張開眼睛發現原來我還是在困在無人的沙漠中,這就是受害者內心感受到的荒蕪,但不需困在受害的情境裡,反而應該珍惜這體驗帶來的清醒與對他人的同理,「受害者-加害者-救世主」的循環可以被停止,任何一個時間點上,任何一個人覺察到自己在扮演的腳色,停止角色扮演,看清沒有人害你,也無需靠他人拯救自己,靈性提升的開始是回到自己內在,感受本自俱足的平安。
再回到教主身上,我們一般人對於神通力有過度且錯誤的崇拜,神通力就只是心靈的某些限制被打開,而一個人為何會突然被打開某些限制,各種原因都有,但神通力並不代表真智慧,我們一般人看有特殊能力的人就覺得他很神,有神通的人就更神,只是因為我們以為有這種能力的人就代表她/他跟神比較接近,或者代表了神,有些人自己都這樣以為自己,但這是錯誤的理解,這只是侷限的自我,在內心匱乏感的驅動下,渴望證明自己的存在與永恆而自我膨脹。
西方靈修經典奇蹟課程中稱這現象為「神聖小我」,小我就是侷限的自我,侷限的自我認為自己是無限的大我,即把人格神格化了。
其實"邪教"問題跟補教界名師或者以前的一些名醫,有的一些醜聞差別並不大,都是偶像崇拜的問題。
而一個人為何會自願掉入偶像崇拜中,讓人當偶像崇拜呢?其實這是侷限的自我,自然會有的現象,局限的「自我」即人格我,被匱乏感、恐懼感、分別心所驅動,人天生渴望被需要被崇拜被重視認為自己比別人重要,因此我們需要愛情,或者一個救世主。
一旦一個人因為某些原因,獲得了某種神通力的恩賜,或可能沒有神通力但就是溝通能力意志力很強很能說服人,總之就是可以幫人解決問題幫你搞定不可能被搞定的事,擁有強大的能力卻沒有意識到小我在生命中耍的把戲,就容易不知不覺走向救世主的道路,自願戴上那頂沒有任何人戴得了的大帽子,被神格化自己的慾望吞噬,你可以說希特勒不過也就是這樣產生的。
一個人進入救世主狀態中,自然會吸引受害者來,而且可能有意也可能無意的創造了受害者,前面說了,爸爸媽媽或另一半是很好怪罪的冤大頭,救世主可能也直接了當的告訴你,你的痛苦就是你爸媽要操控你,你另一半要壓抑你,或者你原生家庭就是業障重撒旦附身祖先詛咒xxoo,原本已經很受害的受害者,聽了就自然而然更加想逃離原本的人際關係的枷鎖,因此,那些邪教相關新聞很多都有六親不認只認教主教友的狀況,花錢在爸媽身上只是給他去買藥,花在教主身上或組織中就是幫他做功德種福田,那你會怎麼做?當然基於愛爸媽愛另一半就是把他們的錢全部都奉獻給教主或團體裡。
在這位朋友傳給我的新聞中,那某教主是有性侵女教友的問題,並不是邪教就會有性侵問題,這仍然是極端的現象,但這也只是人格神格化之後產生的問題,非常非常有可能,一開始是有人真的就是基於崇拜心理自願性的獻身,但教主一旦接受了這獻身,人類的心靈機制就會自動的編織一套理由來合理化自己,「我這是用性能量來共振來幫助你解脫」,而確實一個狀態極差的人,也還真的有可能就因為能量共振的狀態被提升起來而覺得自己被拯救了,但一個人能量低落到這狀態,跟任何一個能量狀態比他/她高的人上床,都可以有同樣的效果,因為性關係上的共振確實是強度很大,於是,教主就更加的認為自己是神人中的神人,那既然這樣救人最快,那當然美女來了就要「出手相救」啊!就演變成真的性騷擾甚至性侵。
你可以在新聞中看到ooxx教主直接稱自己為神,就是這麼狂,而他真的這樣認為,他不是在唬爛也沒有在騙人更沒有在斂財也沒有強姦良家婦女,他只是在當救世主,在救人。
然而一個宗教要走向歧路,除了教主,旁邊一定要有至少一位崇拜至為虔誠卻失去自己的擁戴者,你幾乎可以說,這個人才是讓教主之所以成為教主的關鍵人物,這個人創造的集體效應是最可怕的,但很少人會發現到這點,我們只看見檯面上的教主而不會看見教主旁邊的恐怖分子,但這要談就太多了,先到這裡,希望有待來理解而沒有加深誤解。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