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最後的任性;期末都不知道考什麼的放縱人生。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四有ㄧ種魔力,在經歷過社工系大三的實習、實習報告、週記、團體記錄、考試等一系列身心催殘的活動後,「大四」是一個光講出口,就令人感到放鬆單詞。
在實際上的效用也非常的顯著,每根神經都鬆得不得了,跟我同為人類的同班同學,也十分有默契的表現出難得的團結---每個人都完美的演繹什麼叫一盤散沙。
剛上大四的時候非常不習慣自己太過反常的表現,畢竟我可是大學一到三年,多少都會繃緊神經認真上課,尤其大三身為一個老大學生為了養活自己,每天除了上班、上課晚上還需要熬夜到兩點,才能完成作業跟報告的轟炸,就算如此,考前的前一個禮拜跟考試週,還會認真的看一下考試內容,拿到不錯的成績,如此令人熱血的生活。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太不可思議,都不知到底怎麼度過的。
如今在大學的最後幾天,我看了我和朋友們之間傳的line內容,深深的發現我們已經蛻變成不同的大人了,以下為對話內容:

友人A:「B你有課本,幫我拍一下今天考試的那幾章。」
友人B : 「我不知道考哪幾章?」
友人A:「有誰知道??@C@我」
我:「我不知道歐。」
友人C:「考什麼?」
以上就是從熱血青年進化成廢物的證據,幸好老師們都很體諒我們這些大四生,在某一科期末考卷裡,其中一題題目立馬讓我們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愛與用心。
請說明這堂課還有什麼須要改進的地方?或者假如能在重新上這堂課,你對自己有什麼樣的省思或想改變的地方?(10分)
這十分來的太恰當,我立刻CALL OUT 出只有在節日才會使用的寫手細胞,舉凡: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明信片、生日卡片等等,都能寫的恰到好處,並稍稍的帶點一絲絲感動。那題我回答的內容摘要如下:
  如果這堂課能重來一次,我希望能更用心以及努力的上完這堂課,很謝謝老師這一年多來的教導,每一堂課我都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想將知識好好的授與我們,我只能對老師深深的說一聲:老師,感謝您的教導。
期望您在未來的日子,事事順心,身體康健。
老師,再見!
寫完我有那麼一絲絲被自己感動,於是帥氣的把考卷交出,到走廊上去跟同學聊聊那題寫得怎麼樣了,才發現大家的內容也跟我差不多嘛。唉,我還自己感動咧,想想都大四了,真的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大四的生活,就像一根繃緊的神經斷了,完全振作不起來,只能對自己包容,也感受老師們的包容,讓我們在這麼廢的狀態下,想辦法讓我們平安畢業,前三年過得太累了,最後幾天的大學生活,所有的大四生就跟我一起放縱吧!!!

49會員
124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