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茫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可能都像我一樣,是個大學新鮮人,我們感覺才沒過多久,我們已經在渾渾噩噩之間度過了一個學期,說真的我很害怕,害怕人生的這四年就被我混不見了,也很害怕我的人生會因此而完蛋。
在我的人生中,我一直以來都在扮演著一個乖小孩,一個乖學生,一個在群體中適應得很好的人,不突出也不隱沒,在一個平庸的度上過得很平凡。
但內心的我深深明白我絕對不想只趨於平凡,我的內心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有很多很多事情還沒完成,甚至根本沒嘗試過,我連高中的社團都放棄掉,努力讀書希望自己可以考上一所好大學好系所,以後有一份好工作,然而我在我考大學的時候表現的並不是特別好,於是考上了現在這個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來的地方。
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並不是特別的差,但我自己的內心明白,是我讓我自己失望了,我並沒有達到自己對自己的期待考上大家所謂的人生勝利組科系,當上醫師律師工程師等,但是我再想想,也許只是安慰自己,說不定我考上了,我人生的可能性從此以後都被限制住了,我將不會為了自己的茫然而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我想,我會隨波逐流,當上外人所謂人生勝利組並且庸庸碌碌認認真真的讀好那個科系考執照並且成為那樣的優秀人才。
ig:zvolskiy
上帝為我們關了一扇門還是會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我常常在想,也許我的考差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呢?
我從小到大,我的人生裡一直被灌輸著一種觀念,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個觀念深植在我心中,直到最近,我不禁對大學開始產生種種疑問。
大學是一個學習的地方、交際的地方,還是玩耍敲靠的地方呢,我時常看到不是醫學系藥學系的同學,反而出席率比醫學系的同學高,反而是醫學系的同學最常蹺課,是一種不蹺課顯得太認真的狀態,還是覺得自己以後以精一路順遂而做出了這樣子的決定呢。
在人生路上,很多事情不是絕對的,不是說成績好一定有好收入,只是比例的問題吧,比例上來說成績好的同學往往具備聰明、有毅力、堅持等的特質,但這並不是說讀書差的同學不會有薪水高的工作吧。
最近的我常常再質疑自己,質疑自己太過於頹廢、生活沒目標等,很多很多時候我們從高中突然解放出來後,原先一直綁在脖子上的那條繩子不見了,我們也感到生活的重心瞬間消失,突然無所適從。
比如說我,我不是一個喜好交際的人,也不是一個熱愛參與各種大大小小活動的人,我喜歡交朋友的時候順其自然,不要給彼此太多的壓力,我喜歡參加活動的時候認真準備,但是不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下猛了力,我喜歡走我的步調我的頻率,喜歡和我有相同步調頻率的人相處,不喜歡強求,種種個一切讓我有些格格不入和尷尬,漸漸地,我喜歡上了自己和自己相處。
但在和自己相處的過程中,不難發現的是,已經好久好久,我沒有發自真心的開心嘻笑打鬧過了,已經多久沒有認真出去玩並覺得有趣了,似乎我的消遣只剩下了逛街和消費,其他時候真的,很少時候會覺得放鬆或是有自信。
我在想,是不是應該給自己放個長假,找個時間,自己出去走走玩玩,自己和自己的內心交流一下。
於是我給我自己做了一個決定,我想休學一年。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然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愛中我們都值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華人社會的女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正在和學測奮鬥的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會大學的保護課剛到前公司報到後,得知大學社團的學姊在同部門不同單位工作我覺得很幸運,有認識的人在同一間公司會覺得安心許多,結果我上班一陣子後得知他要離職了,所以我們吃了一頓飯,對話不外乎就是關心我進公司後還好嗎和話家常,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學姊跟我說在公司要好好保護自己。 「保護自己」是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8-14
    來自大學同學的產後塑身衣推薦前陣子剛生完家裡的老二,剛好在做完月子後,大學同學們約了同學會,說要一起去信義區一件餐酒館喝酒、吃飯,真的好懷念呀!大家總說大學同學的感情不會這麼緊密,但我總覺得我們是不是特例,以前各種夜衝、夜唱、打麻將,也會一起討論人生、未來,是群既可以玩樂、又讓人覺得可以共進退的好朋友們。 因為要顧小孩的關係,
    avatar
    科博
    2021-05-24
    [新北旅遊]台灣建校歷史最久遠大學,就屬淡江大學總校區,最美的淡江天然夕照賞景與人為建築的十個校景​ 旅遊可以很多種方式,逛大學校園也是其中一種方式,小編目前去過許多大學校園。像是: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中原大學等等學校。台灣有很多世界密度第一的調查,其中的大學數量也是世界密度一等一的多,根據教育部去年統計台灣共有九十三所私立大學與科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31
    只教「輸入」不教「輸出」,當然是廢課:我對大學國文課程設計的愚見與實踐「你在大學所上過的課當中,哪一堂課最廢?」不用懷疑,「國文課」絕對榜上有名。最根本的原因是:國文課只教「輸入」,不教「輸出」,學生上完後看不到自己能產出什麼,也不知道國文要怎麼樣跟自己的人生及未來接軌,自然當它是廢課。因此,我在我的國文課程裡,嘗試涵蓋這五個方針,試圖打破「國文是廢課」的迷思。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16
    大學的你-遇見初進大學的新訓三天, 第一天的夜晚, 我在宿舍的長廊遇見了你, 這是我與你的第一次相遇, 當你與我擦肩而過時, 我彷彿像是錯過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一樣.......
    avatar
    C C Neil
    2020-11-25
    我與大學的糾葛 體制中的反叛者簡單介紹一下自身的背景,我是一名從台中飄到北部讀書的南部小孩(這邊並不是我打錯,只是想呈現不同地區的人看待不同地區的角度),從國中開始一直嚮往到台北讀書,台北之於台中,我想就像紐約之於美國其他地區的感覺。尚未前進前,總是有無限的幻想,實際生活一年後,發現多了些機會,其他不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glen, the adventurer
    2020-07-15
    老年的自然美學 生命不只是呼吸,生命是變得比自己更大,成為自己能成為的一切。  曾野綾子在日本是個很著名的作家,雖然已經超過八十歲,依然創作不歇。她認為「不動聲色地消聲匿跡,是一種美學」,更是死者對這個社會最高的禮儀,因此她認為葬禮也可以免了,趁著肉體消失不見的機會,讓所有的存在都消失,因此她自己一有時間就開始整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