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日常] 期中考期末考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經歷過期末考的折磨,現在我終於解脫了,就來分享一下每學期必經的期中考期末考(以下簡稱期中期末)。
當過學生的大家一定都經歷過期中期末,但我覺得大學的期中期末又跟之前階段的不太一樣,為什麼呢?我認為是因為以下幾點:
一、大學要自律
上了大學,基本上會管你的人很少了,因為都已經18歲了,該為自己負責,課業方面也是一樣。高中以前或許有老師和家長盯著、有去補習班,所以課業有人會管,但大學沒人管你,你的成績好壞取決於你自己,自己要學會管理和分配時間,不要到要考試時才在後悔。
二、大學考試不一定會集中在同一週
有些大學雖然有表定的期中考週、期末考週,但真正考試日期還是以教授定下的時間為主,所以不一定會像以前一樣都集中在同一週,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種模式,因為不會考試全部都擠在那幾天,也可依時間安排讀書計畫。

說到大學期中期末,歐趴糖也是一種傳統,通常是學長姊在考前送給學弟妹,而也有流傳歐趴糖的禁忌,像是不能分給別人吃和在考前一定要吃完才可以等,我是都有好好遵守。雖然我目前只收過一次TT但還是謝謝學長姊

我自己是還蠻在意成績的,所以我通常考前三個星期至一個月會開始讀書,常有人跟我說上大學不就是要好好玩樂嗎? 我覺得這句話也不是不對,只是我選擇在考前減少玩樂的時間,並不是完全只讀書不玩樂。
而我的期中期末日常是上課和被書本及講義轟炸,對我來說書沒有讀完的那一天,且大學的科目有些真的需要讀很久才能比較熟,要花許多時間和心力,所以這時要分配好時間,每天讀書是很正常的,我習慣先寫下隔天要做的事及要讀的範圍,當天再視情況稍微調整。
當然,也有很不想讀書的時候,此時適度休息一下也無妨,跟同學出去吃飯、玩手機耍廢、整理房間或運動一下都可以,總之讓大腦先休息一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放鬆完之後就努力!而且只要想著再撐一陣子就好、看到好成績時會有成就感,我就又能繼續努力啦!(但我真的是一個學渣)
說到這個,我觀察到大學學生在課業方面大概可分成三種人,第一種是平時會讀書,第二種考前幾天看一下書,第三種則是完全不管課業。個人沒有覺得哪種人比較好,畢竟這是大家自己選擇的,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任,造成的結果也是要自己承擔。只是大學有些科目還是會當人,被當太多還有可能被退學,成績單也不會好看,這對之後有打算要推甄研究所的人很傷,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多少讀點書啦!
最後祝大家期中期末都可以歐趴且拿到好成績~
塵埃的大學日常
塵埃的大學日常
和名字一樣,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目前就讀食品相關科系,喜歡分享生活日常。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大學生活,包括大學上課日常、實驗室、系學會或食品知識等,也會分享一些我的興趣及經歷!(有些文章內容較主觀,如造成閱讀上的不便請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