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和解 001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婆離家出走』
連日的失眠,嘗試過100種偏方
宗教、瑜珈、冥想、精油、按摩、食療、民俗療法、呼吸法、穴道按壓..數以百計後
宣告無效
在第十天身體崩潰的最後一秒,走進精神科
吞下抗焦慮的鮮桃紅藥丸還有半顆健康得眠
得以破案?
還是睡不著
我知道自己心裡有事,但無法具體說出什麼事
那麼,就一條一條來算吧
總有一天會清算完成
約莫是十幾年前,阿婆不到七十歲的時候,與我們全家同住
因為脊椎開過刀的原故她不喜歡動,但醫生勸她要多走動
她每天都賴皮,家人也都只能讓著她
某天
我好說歹說、半哄半騙、苦苦哀求、玩笑恐嚇,她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走到後巷
不到三分鐘她吵著說要回家
回的不是我們的家,而是堂哥的家
她頭也不回的就被接走了,留下我在原地放聲大哭
我當時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我為阿婆好難道錯了嗎?我想讓她血液暢通錯了嗎?
千萬個為什麼,在她還沒抵達堂哥家之前我已經去電上百次
我哭著求她回來,答應她我絕對不會再逼她
求她回來,她要做什麼我都依她..
然後
沒有然後
她再也沒有回到我們家
今天,妹妹傳來阿婆因糖尿病而右眼失眠的照片
我心痛的無法言語
我的阿婆、爺爺、奶奶一天天的老去,失去活力失去動力最後連大小便能力也喪失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和自己和解
這會是我失眠的原因之一嗎?
如果我承認我錯了,如果我從不曾逼她,如果我對她百依百順
會不會她今天不會失明而我失眠?
阿婆我愛妳,永遠永遠
請您原諒我
    Joan Sung
    Joan S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