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公園裡的小老闆

J Ch
發佈於孩子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公園的遊樂場裡,多半是阿公阿嬤帶著乖孫、爸媽帶著孩子在玩耍。唯獨一個7歲讀小一的姊姊,自己四處玩著。一下子爬上溜滑梯的架子,一下子跑回砂坑維護她的地盤。
當寶貝玩第N遍溜滑梯時,她主動靠近跟我說,這裡的玩具都是她在管的,要玩得付錢!看到我疑惑的表情立刻補充,不是真的要付錢是假裝的啦~要求我做出給錢的動作才讓我們繼續玩。
然後就黏上我們了。
玩到哪跟到哪,且不停收費。盪鞦韆要錢,搖搖馬要錢,沙坑要錢,蹺蹺板要錢。再回溜滑梯又要再收費⋯我忍不住抱怨並分享收過費應該是在手臂蓋章就可以重複玩,她用力的捶我說是蓋章⋯⋯
玩蹺蹺板時,她坐在我們前面,不時播著頭髮、帶著世故的表情說伯公帶她來玩後就先回家,她玩完後可以打手機叫伯公來載。說只見過爸爸一面,後來都沒聯絡。說媽媽快要生妹妹了。抱怨生日時叔叔只買了零食與玩具,她寧願要蛋糕。我說也許蛋糕比較貴?她說又沒有要買貴的,小小的就可以啦⋯
不知為什麼,她開始玩攻擊遊戲。一開始用拳頭輕輕捶我的頭、肚子、屁股,或甩動裝著手機的背袋朝我丟來。愈來愈大力,但始終帶著笑容。
左手與她攻防、右手牽著寶貝,不得不提醒她注意別傷到小寶貝。她邊全力攻擊邊說「哼!才不會!」
也許是累了,她終於停下手。
後來我們又玩了跳房子。她教我,我跟著跳。當我牽著寶貝也試著玩時,她忍不住捏寶貝的臉頰,「好可愛、好可愛喔!」(燦爛的笑但手指挺用力的,寶貝有點茫然)
又玩了一會兒後,因為要去跟馬麻會合所以得離開了。小老闆也沒說與再見就又跑回沙坑搶地盤去了。
但我會記得她默默地、不經意地跟說的那一句:
「我也想要這樣的家人。」
    2會員
    10內容數
    自從陪伴寶貝以來,在圖書館或遊戲場,都會有小蘿莉小正太主動靠過來搭訕我們。 也許聊聊天,也許一起畫圖,也許一起遊戲。 孩子說的話常常讓人覺得很有意思,或感動,或感慨。 只是想把這些生命的邂逅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 疫情間陪孩子必讀的暖心繪本之一《巨大無比的小東西》於是我選擇在因疫情停課後,第一次的線上課程中,帶了《巨大無比的小東西》這本繪本。我從書名就開始帶孩子討論和思考,自己的身邊有沒有什麼巨大無比的小東西或是渺小無比的大東西,一開始孩子對於這樣極端對比與抽象的文字感到困惑,不過這就是我要的引起動機與好奇。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5-30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7)《一件電影院裡的小事》上次談電影院有點談不過癮,決定這次繼續談,說不定我們能像一直呼喚克蘇魯的信徒一樣把電影院喚回來,當然有時候看到台灣有一堆故意要感染別人的傢伙,我就覺得其實呼喚阿撒托斯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23
    時間和關注,是大自然送給孩子和我們最好的禮物──《奧地利奶奶給孩子的居家芳療小藥鋪》給孩子使用精油和藥草製劑?這真的可行嗎?幾歲才能開始用呢?對小孩的嗅覺會不會太過刺激? 劑量又要如何拿捏呢? 我一直遇到許多諸如此類的提問。我的回答是:可以,精油甚至可以用在嬰兒身上, 前提是你用對精油,而且慎選品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5-07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avatar
    語嬿
    2020-11-15
    課程小記/讓孩子們在故事裡練習溫柔的理解力──《城市裡的提琴手》在故事裡面,練習理解一個人類所能擁有,既複雜又美麗的心緒。有一天,帶著這樣的理解,他因此能夠接住某顆墜落的心──無論是他人的,或者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0-10-18
    《卡裡加裡博士的小屋》《玩家馬布斯博士》(中)| 喜歡無字小說?那你不該錯過它們的師父一群醫生在一個精神病人的指導下診斷、治療其他的精神病患者,那麼到底誰才是正常人?一個充滿控制欲的罪人,即使進了精神病院也要在病人中間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享受缺乏理智的膜拜和尊敬,而唯一一個勇敢地指出真相的人,卻被當成精神病人,遭受逮捕和迫害。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0-10-15
    《長榮罷工》不懂得敲算盤的小公主們關於《長榮罷工》,做為一個『吃瓜群眾』(最近沒要飛長榮,我也沒買長榮股票)當"事不關己"的時候,比較能客觀的角度去檢視雙方的"策略"與攻防 我關注這議題, 我覺得目前就一個"看戲的外人",我只能從雙方的論述去判斷, 我從未覺得"空服員不應該罷工",這是勞工基本權利。 我想說的是:"她門會輸"(我不談
    Thumbnail
    avatar
    maooctober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