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豆腐皮料理之一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陌生食材初體驗
千張其實是很薄的豆腐皮,一般常見用於包蝦卷,一時好奇買了幾包,昨天先買了絞肉,今天就來做千張餛飩。
1.高麗菜洗淨、撕小塊、加入塩巴,待出水後擰乾水份備用
2.切拉機被我拉斷繩子,上回包剝皮辣椒水餃時手工切蒜末、薑末和剝皮辣椒,手臂痠了二天,今天不敢再領教,三種辛香料全部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再加入高麗菜中、再加入豬絞肉
3.稍微攪拌後加入塩、胡椒粉、香油,内餡就完成了
4.千張很薄,遇水很快就糊掉,我準備了麵糊,用在收邊之處,大正方形的千張,我先用菜刀一切為四,包起來的成品,看起來還可以,今晚先氣炸一些,其餘送進冷凍庫,再來試餛飩湯和紅油抄手。
我知道大多數的餛飩好像沒有放高麗菜的,但最近開始下定決心要減肥,就多放青菜、少吃點肉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