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面對外遇系列:婆婆的為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先生在大陸外遇後,一下子一直逼我離婚,一下子又說要跟小三分手回家,最近先生不再跟我說話,什麼都透過婆婆傳話,婆婆一直叫我要讓小孩跟先生視訊,我叫他直接跟我聯絡先生也不要,曾經外遇離婚然後很後悔的小叔跟我說因為他無法面對你,但我覺得婆婆都站在先生那邊,她知道外女的狀況但都不跟我說,然後會把我跟小孩發生什麼事都告訴先生....兒子要換老婆對公婆而言也沒差,兒子愛誰,誰就是媳婦不是嗎?
我一直不是很想用策略性的角度來談面對外遇的狀況,因為一落入策略就會變得好像很有心機的攻防戰,如此就又掉進去跟他們攪和的漩渦裡,因此接下來我談的,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個前提,如果沒有優先專注在轉化自己的心,跟內在神性連結,下面談的策略執行起來就會偏掉,可能先生還是會回來,但關係就還是起起伏伏,因為外境起伏的根源是你心中的怨懟與不安。
另外,最好你能夠非常清楚一件事情,小三不是你的敵人,但確實她介入了你的婚姻,你要專注的是鞏固你的婚姻關係,而不是趕走敵人,一旦你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小三身上,你就是在強化他人的影響力,並且嚴重的弱化了自己的吸引力,這是大忌,阻擋你先生回家的,其實不是小三而是你自己,因為你的不爽怨懟恨意忌妒憤怒悲傷難受可憐...各種有毒情緒會造成一股內在推力,讓妳先生回不了家。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詩人 鄭愁予‧《錯誤》
小三就是個過客,你婆婆跟小叔比你還清楚且確定,你先生以後會後悔不已,小叔自己都已經經歷過這樣的後悔,公婆應該也看多很多這類的事情了,因此就算不管你自己本身跟你公婆小叔的關係有多好或多不好,他們都比你還希望可以把你先生吸回台灣來回歸家庭,他們對這個”迷途羔羊”有的是非常真實單純而無條件的愛,他們做的這些都只是希望他好。
他人在大陸,距離如此遙遠,如果你還罵他,他就逃得更遠,如果他連你婆婆都要逃避了,那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完全影響不了,只要你先生還願意跟婆婆說話,那婆婆就有機會點醒他,你婆婆跟小叔的立場是非常清晰的,你先生的狀況不能罵,而是要理解他支持他用無條件的愛去溫暖他,然而他們無法這樣要求你,因為畢竟你有你的人權,你要不要這婚姻都是你自己的決定,但他們肯定是會盡可能的想要在你改變態度離婚之前想辦法軟化兒子讓他清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未來,來場嶄新的變革之旅」:專訪拾田創意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敘畫」對於臺灣來說還算個陌生的詞,Jayce與Crystal組成的拾田創意,也是去年才成立的新團隊。希望透過視覺的呈現,不只錨定會議重點,更能讓觀者在一幅大型圖作中,掌握所有討論的脈絡,以及開啟對於未來方向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4-22
面對最難熬的逆境,該是自我疼惜的時刻了...... 自我疼惜,絕對不是自私的表現。 曾經在多年前遇到一位中年婦女,她的先生在二十年前的一場車禍去逝,從那時起,她就得扛下養育當時分別10歲、7歲與不到1歲的三個女兒的責任。如果,我是當時的她,我想我會先崩潰一陣子以後,再提起勁兒來面對未來的日子。 然而,這位婦女當時的表現,反倒是異常的冷靜,從醫院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