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誠實的面對自己

2020/08/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之前談到的”幻想著自己狀態變好,對方就會回來”,我有被打到的感覺,我已經有段時間沒跟婆婆聯繫,大陸的小三對婆婆很殷勤又送禮物又說要接她去大陸一起住,婆婆還說小三很會照顧人,婆婆跟小姑近來都要去大陸,我覺得婆婆的心已經偏過去了....」
上面這位讀者跟我已經互動好一段時間,她的狀況是先生在大陸工作,外遇一個大陸同事,她一個人在台灣懷孕生子,一開始婆婆小叔都是站在她這邊,婆婆會教她要多傳孩子的照片給先生,我也告訴她要持續地給先生溫暖,但她很抗拒這麼做,覺得對方都沒有主動跟她聯繫,傳訊息也都很冷淡,婆婆之前還一度跟她說,她先生很想念孩子,跟對方關係也很不穩定,想分手回台灣,但她卡在先生的冷淡,封閉自己,我告訴她:不是她先生不想回家,是她的抗拒讓她先生回不了家,希望幫她先要轉化內在對先生的抗拒,但她沒有回應,消失一段時間,再接收到訊息就是上面的狀況了。
其實看到這狀況,我內心也跟著很心痛,覺得她錯過了非常關鍵的時刻,現在有大勢已去的跡象,我覺得我有必要很誠實的表達自己的看見,決定分享出來這對話,是因為希望能夠幫助類似狀況的朋友,能夠早早誠實的面對自己。
H:我沒想對方回不回來,只想著過好自己帶好小孩,現在跟婆家跟先生都斷聯,我不想再被他逼離婚,所以2月之後就沒有回覆他任何訊息
Lu:你想把自己生活過好很好啊,那有甚麼問題呢?
H:你寫的”幻想著自己狀態變好對方就會回來”覺得好像在講我。幾個月前婆婆跟家人炫耀說小三送她禮物,還說很照顧家裡而且計畫把她接去大陸照顧,我覺得婆婆的心已經偏了,就也沒再跟他們聯繫。
Lu:你覺得自己的狀況有變好,是因為你沒跟他們互動比較不會被刺激,但你的內在並沒有質的轉變,少了刺激後,生活從混亂中自然的沉澱,感覺會比較舒服,但你內在的力量沒有成長出來,因為內在力量的成長,有一個指標是:”願意且能夠給予溫暖溝通”,但你沒有持續給予妳先生與婆婆這樣的溝通,你只是封閉了自己,某種程度你是鴕鳥心態,認為反正他們做壞事不會有好下場,以後他就會夾著尾巴跑回台灣求你復合,但這高傲的心態,應該正是妳先生過去受不了你的地方。
以你的描述與狀態,小三確實有扶正的機會,小三不是不能扶正,但小三的扶正需要元配的恨意與抗拒,元配越恨越要卡對方,小三只要態度放軟有手段一點,她一一把先生身邊的人都拉攏到她那邊去,她上位成功的機率就很高,有的元配可能會花一輩子的時間繼續恨他們,然後她就會看到小三跟先生非常相愛,我一直在強調,元配要放下,是要放下恨意,但該給的溫暖不能少,如果放下就是切割,其實早早就直接離婚可能對方還比較會懷念你,我所有的努力都是要幫助各位能放下怨恨,從內心生出暖意,這樣關係才有可能被翻轉。
很多小三想要知道如何扶正,不要再繼續當小三,並不是每個小三都沒有好下場,不是這樣的,狀況儘管複雜,但再怎樣複雜都有的解,每個人都有可以幸福,任何一個人只要願意放下自己的高傲與佔有慾,對外不責怪他人,對內提升自己,願意真心誠意的熬過各種艱難的唾棄甚至對方的殘忍,總有一天都會柳暗花明,但這條路,其實走起來,元配比小三好走,因為元配的傷跟痛是那麼的劇烈,一旦願意放下,那心中升起的暖意也會很強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3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