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線上標會投資體驗:總結與感想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朋友好!又到了跟大家分享小樂在「TFE台灣資金交易所線上標會」的投資體驗時間,這會是本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我也會總結這五個月以來的投資心得。

本月投資還款

說明:上次由於我已標下第四期的會,因此每個月一樣固定還款2000元。

拍賣投資組合:

說明:上個月我也試著將手中剩下的兩個投資組合拍賣掉,增加資金運用的靈活性。

以下就來說說這幾個月小樂實際的線上標會實戰需要注意的眉角:

1.平台線上申請簡便,如果要當純粹的投資人,亦不需提供相關財力證明。

2.成會初期急用資金者多,做為投資人可賺取較高額的利息。但若四、五期後投標者意願降低,標金下滑,此時投資人可低價標下競標組合,再將資金投入新的會期賺取前期較高的投資收益,也就是上一篇文章說到的【以會養會】模式。

3.若投資人有資金需求,可透過平台的主動拍賣機制將原來的競標組合售出,但主動拍賣最少須以九折售出,加上平台會收取拍賣費用,所以會影響報酬的狀況。而對於投資人而言,也可以在平台找到主動拍賣的標的,得到不錯的折扣(相對就是提高自己的報酬率啦)!

4.平台每月開標前都會以簡訊及EMAIL通知投資者,個人覺得非常貼心,避免錯過標會的時間點。

5.平台違約率的部分截至 2020.05.25公告日止,為 0.428%,算是控制得還不錯,對於資金安全性有疑慮的朋友多少可以有參考作用。

最後我來說說自己的感想,我覺得TFE台灣資金交易所善用普惠金融的精神,提供給一些急需用錢或是想要以閒錢投資者一個公開、透明的籌資與投資管道,尤其我看到自己有投資的競標組合當中,有些人真的面臨一些工作或家庭的狀況急需用錢,覺得自己也是間接幫助到這些人,那種感覺絕非只有投資獲利可以比擬的!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好康,目前平台在6/8推出「揪好友加入TFE,200元回饋金拿到爽! 」的活動,大家可以透過這個連結註冊平台

https://www.taiwanfundexchange.com.tw/TFEFrontend/register?source=allenlinp23

可以享有以下好處喔!

官網活動頁面:
https://www.taiwanfundexchange.com.tw/TFEFrontend/newsDetail?id=379

如果大家使用後有想要交流的也歡迎來信跟小樂討論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690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