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假期三: 紐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劉愛德、E跟我在UN紐約總部前
我很害怕依照我這種寫的速度,寫完感恩節聖誕節就結束了。不過在這裡的生活的確是如此被節日推著走,十月底萬聖節,十一月底感恩節,感恩節完學期再兩三周就結束了,再來就是聖誕節、跨年,農曆新年、情人節跟復活節。
多到我不禁想問我們為什麼需要節日?我們為什麼需要那麼多節日?節日對我來說究竟是甚麼?活了這麼多年我還是不太明白我自己,理智我活躍的時候覺得吆呼著一定得過節的都是蠢蛋,中了商人的道;情感我抬頭的時候又不免覺得這些節日就是得跟好朋友窩在一起喇賽揮霍。
11/25感恩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居然跟兩年前住我隔壁的奧地利女生E在紐約見面。
說來很巧,當時還沒出車禍的室友要我問劉愛德感恩節假期要不要一起去巴爾地摩,劉愛德說不行,因為幾年前在中正認識的奧地利女生要去紐約找他。我一聽超吃驚,那不就是我隔壁鄰居,一起去買菜、一起去心宜草堂把脈、一起去台南路上亂撿兩個奧地利陌生人一同出遊、一天到晚想介紹人給我認識的E嗎?劉愛德告訴E我也在紐約,於是有了感恩節的三人遊。
兩年當中我跟E從沒聯繫過,但那天的紐約行,我們卻可以不間斷的一直說話,從見面那一刻起,一直到夜幕低垂,緊緊擁抱說再見,相約了一定要去奧地利。她記得我哥,我曾經說過的話(她說影響她很深),我記得那幾個搞曖昧的傢伙,以及E對CCR的想法。我們用英文溝通,卻少詞不達意,時不時還可以互相調侃練肖維,關心彼此的感情生活。
我想到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跟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這兩部電影,我以前不喜歡,不就是一男一女從偶遇開始,一直在城市中對話、遊蕩直到分別。然而到米國之後有機會遇到很多新朋友,我才發現我這樣孤僻的傢伙,要遇到可以讓我放鬆自己,讓我願意滔滔不絕的人,其實一點都不容易。這個對的人或許跟我有同樣的生活目標、價值觀;或許很聰明讓我覺得棋逢對手;或許很有趣讓我開心放鬆喇賽.......。而這個對的人,還得同樣認為我的滔滔不絕值得傾聽。
而那一天的紐約行就是把這些要素備齊了,對我們來說紐約只是背景,我們在中央車站找到彼此,開始我們的城市漫遊,在紐約日落前。
ps.
我這麼感性一定是生理期又快來了。
pps.
回來看到劉愛德照片,驚覺我也太瘦了吧,決定努力加餐飯。
ppps.
有鑑於劉愛德已經人見人愛,本文就故意忽略他了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市、超市及超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好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好的詭異相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颱風要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颱風真的來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颱風過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恩節就是要感恩】#感恩節大回饋#香港人好可愛#感恩牆感謝滿滿 感恩節快樂Happy Thanksgiving ~ 這幾天真的有許多值得感恩的事要分享讓我們不得不再發一篇文 Towb拓福咖啡要真心謝謝每一位支持拓福的大小朋友~ 期待我們能將我們的感謝化成實際的行動 ~ 首先分享上週六我們舉辦了一個"感恩有你 香聚一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4-02-05
    【感恩節沒有火雞只有咖哩雞】#感恩節大回饋 #咖哩雞好吃! #命運轉盤又來了~#內有重要公告 又到了感恩的季節! 回想這一年走來真的不容易小編也流了不少眼淚與汗水默默的都消瘦了10公斤~ 真心的感謝每一位曾經幫助拓福咖啡的好朋友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才能夠繼續走下去 因此我們想大大的回饋支持我們的朋友 感恩回饋只要於感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4-02-05
    感恩節晚餐|現在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本來想著要在感恩節晚上來一個烤雞,但是臨時想起了前兩天買了巴沙魚排,因此臨時改變了主意,換成了煎魚排配上白醬,不過最讓我期待的是我從小便熱愛的mac and cheese。 這道料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通心粉裹上滿滿的起司,但如果想要升級版的話,可以在通心粉賞撒上起司跟麵包糠,除了有濃郁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1-27
    感恩節231123 感恩節夜晚。 謝謝宇宙萬事萬物 喜悅,在地球活著,覺察成長。 開心,文化與自然的美麗動人。 謝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11-26
    〈感恩節後記錄感恩節心情〉/小熊昨日弄馬鈴薯明星屬任務有些久就沒有撰文「感恩節」金日來紀錄一下。 中午趕快把速碗粿吃完後,分次飲下「決明子賣茶」這已是何等感恩的事情,因為「決明子溫的,室溫」要在隔壁城市才買得到,「決明子」養肝名目又加上他苦衷帶回乾加上麥子的清香,引下真是宇宙極品。 晚餐的家常菜配糙米飯也是何等感恩的事情,「家
    avatar
    小熊
    2023-11-24
    2022 復活節假期 - 陶波 Taupo很難想像地圖上裡看到的陶波湖,面積跟新加坡一樣大,這也是紐西蘭北島面積最大的淡水湖,鱒魚的故鄉。就在紐西蘭總理宣佈我們由紅燈轉為橘燈警戒的同時,我想很多人也開始預約這個假期的住宿,所有在陶波的住宿早就全都訂滿了。 晚餐來到一家英國的酒吧/餐廳 - Fox and Hound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2-04-18
    復活節假期最後一天,下一個長週末要等到六月,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累了。最近雖然心情非常放鬆,但是很容易累,是因為我之前有肺炎嗎?還事我終於放鬆了,所以才感到前所未有的疲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4-18
    感冒期間的照顧現在如果說自己感冒,不知道大家的神經會不會突然緊繃? 但,我前幾天真的就是感冒了。 上週四晚上開始覺得不舒服,然後隔天早上起床就完全無力。 接下來就是幾天的在家休養,休息5天之後,今天恢復正常。 等到我發現的時候,他的桌上已經堆滿了薯片,拆開的小花生米,各式各樣的果乾,還有數不清的杯子。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4-12
    懷著感恩的心期許感謝宇宙,給我這個平台,希望大家都感恩。 感謝我自己,把自己拉出來。 感謝女巫老大,感謝身邊的人。 感謝克蘿,里歐。 感謝太極,感謝曼陀。 感謝我最敬愛的%(ˋˇˇ
    Thumbnail
    avatar
    visan Lee
    2022-02-22
    春節期間服務異動公告因應2022農曆春節連假,2022/1/31(一)~ 2022/2/6(日)部分服務將有異動,說明如下:春節期間,方格子平台各項功能服務皆正常提供,請盡情閱讀及寫作。如遇網站重大事故,請直接即時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私訊聯絡我們,我們會儘速處理。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