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超市及超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一個很照顧人的房東太太以及一個很愛下廚的室友,所以到米國不到一周,我就去了金門超市、美東超市、Hmart、walmart及Target。金門跟美東是華人超市,Hmart是韓國超市,walmart就是那個低價的惡名昭彰的walmart,而target也是美國大型超市。
先說今天去的美東好了,我看到台灣家裡常用的東西都有想買的衝動,比如我們家會用的味全花瓜今天就在特價,然後居然也看到埔里米粉、新東陽罐頭、奇美冷凍水餃、桂冠湯圓,地瓜葉及空心菜等等等,對了對了還有好方的張君雅。最後我買了五木拉麵、義美餅乾、蜂蜜、麵包,前兩樣就是台灣貨。推著豆子來推銷的店員也說中文 XD。
金門超市比較有台灣常吃的蔬菜,但比不上其他華人超市的窗明几淨,房東太太出超市還用乾洗手消毒,也有些擔心華人超市的蔬菜的食用安全。在這裡我買馬玉山的五穀米跟沖泡包跟義美蔥油餅跟荷蘭豆。
在純正美國超市買東西,購物袋給的相當浮濫。他會主動幫你分類,例如蔬菜生鮮一類,其他物品另外一類,通常都裝個三、四分滿又換裝另一袋,一周一次的購物可能會有將近十個塑膠袋,相當可怕。以walmart為例,結帳員旁邊有個圓形的架子,掛滿已經撐開的塑膠袋,刷完條碼就丟進袋子裡,不會詢問要不要袋子,也沒看到人自備購物袋。
這時候覺得台灣當時有推限塑政策是對的。越來大家也越有自備購物袋、商店不主動提供塑膠袋、免洗餐具的風氣,總之,美國超市用塑膠袋的方式,是讓人吃驚的浪費,於是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趕在target店員幫我分裝之前,跟他說我不需要兩個袋子。其實我只買了防曬乳、一把梳子、棉花棒跟室友的一罐護髮油而已,根本還不到一個袋子容量的1/3。
說到防曬,這幾天這邊的天氣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根本不是基隆,而是八月的綠島或小琉球,我即便坐在車裡都覺得臉快要燒焦,想到未來的騎車或行走生活,於是我得開始擦防曬了,烈日比台灣更恐怖。
啊,每天無所事事又好像每天都有好多事可報告,明天再說好了。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常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穫與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士應召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天之行人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天之有車階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超市運動-Sep/3 消失的地下超市?!你不知道的多倫多神祕通道!Path有來自世界各地最in的餐飲及商店. 日本八月堂Hazukido在Path的分店, 在疫情下慘澹開幕, 但寥寥無幾的客人, 連Laduree也都面臨暫時歇業及縮短營業時間的窘境. 疫情爆發直到今日, 居家辦公, 在家網課, 邊境及國門開開關關, 空蕩蕩的Path, 店家紛紛拉上鐵門, 過往人聲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9-14
    我的超市運動 - May 11 "Minari", 夢想之地, 你看了嗎? 來韓國城動一動93屆奧斯卡, 出盡鋒頭除了Nomadland, 還有在金球獎拿下最佳外語片的"夢想之地 Minari". 電影開始兩分鐘, 主角們開車前往新家, 對映母親與兩個孩子四處張望的眼神, 優美柔和的配樂顯得對新生活充滿希望. 小男孩不安的眼神抵銷了該有的興奮, 窗外一成不變的風景, 悶熱的空氣, 闔上眼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5-11
    ALDI超市德國週掃貨!蛋糕篇從上週看到德國週預告我就開始摩拳擦掌,上架第一天立馬直衝ALDI,滿載而歸!我很期待的可可櫻桃蛋糕,本人長得跟封面上一樣可口,沒想到期待度這麼高,吃下去還可以讓我感到驚艷!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4-09
    網路超市買起來原文在此: 南韓去年網路超市的銷售量呈現 爆炸性的成長,較前年成長約62.4趴, 尤其在疫情爆發後,為了安全衛生, 實現零接觸的消費習慣, 網路超市的銷售量遂一枝獨秀惹… → 大家都不出門買東西了 → 啊可是買回來還是要自己煮啊 背景說明: ■ explosive: adj./n. 易爆的,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4-05
    超低價連鎖超市Lidl如何造就德國首富?德國社會中,誰是首富並不是一個很熱門的話題,不過看一下財富排行,第一名跟第二名的競爭,永遠都落在兩個德國折扣連鎖超市的家族之間 - Lidl的Dieter和Aldi的Karl Albrecht,為什麼Lidl如今能坐穩超市龍頭,這個德國首富又做了哪些事?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9-22
    澳洲超市簡介  連鎖超市的確有很多優點,例如果菜看起來最少都很美,品質管理比較好,就算有批漏,馬上帶著收據回去退換,店員也不會多問你問題。但是說來說去,我還是最喜歡在台灣菜市場裡買菜的自在感,攤販把商品放在攤販上任君挑選,你可以悠悠哉哉的慢慢逛,貨比三家後再決定要去哪一攤買。
    Thumbnail
    avatar
    Dr. WTF
    2020-09-10
    【瑞士超市】 coop 之食品篇來瑞士旅遊的人在網路上都會查到瑞士兩間最大的超市:coop跟MIGROS。今天正好去了coop 就順便拍了些照片提供大家旅途中吃吃喝喝或伴手禮的參考。這外表非常不起眼的 Gottlieber 威化捲心酥絕對別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