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要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從New York Times上擷取下來的颱風路線圖
號稱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其實怕天(颱風)也怕地(地震)。
前幾天才開始陸續收到颱風在中美洲肆虐的消息,後來變成颱風將直接侵襲美國東北地區。現在的狀況是紐約、紐澤西及華盛頓特區等地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澤西沿海一帶已經強制撤離。有媒體說這可能是近百年(一說20年)來侵襲美國東北部最嚴重的超級風暴,因為颱風與北方南下的冷鋒合擊,又加上滿月(潮?)等等因素,水災及風災似乎是不可免的。忘了是CNN還是NewYorktimes還用了「prepare for the worst」作標題。
系上IT部門率先寄來信件,通知可能到來的長時間停電及淹水(新聞也都是這樣說的,說可能會停電長達一周),要大家習慣遠端連線回學校的人先預備把需要的資料打包走。我用的銀行chase今天(周六)延長營業兩小時,也提醒大家颱風天要先確認各分行有沒有開門。學校首頁新增「wheather update」特區,點進去可以看各校區是否還正常開放及運作。
我呢,時不時上網看新聞跟氣象,都沒認真在做該做的事。昨天去農夫市場買菜及麵包,才中午麵包就所剩無幾(應該多買幾個的),今天看苗頭不對,跟室友去附近的Hmart搬回來一箱礦泉水和一些蘋果,算是我的防災準備。Hmart裡人潮多到滿出來,排隊結帳的時間遠超過買東西的時間,跟台灣颱風天前夕的超商/超市沒兩樣。我也打算寫信給人在大陸的H,如果周一及周二風雨真的太大,我就不去中心值班也不去上課了。因為我每天騎車的公園其實是個河濱公園,旁邊的馬路叫River road,據說katrina時整個河水淹上來變成名符其實的「river road」,冒雨出門我想不太明智。
室友一開始聽到我描述颱風時還不太在意,他說去年有一個大家也說是百年最大,結果也還好啊。這讓我想起台灣現在每年也都要有一個五十年來最大的風災或水災,你可以說氣候變極端了,也可以說是媒體誇大了,所以室友這樣說我也覺得頗有道理。但後來消息越來越多,他則開始期待周一可以停課(因為要期中考),也開始擔心停電。
劉愛德一副處變不驚,他好像是覺得米國人太認真看待這件事了,不就是個台灣一天到晚有的颱風嗎?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這樣。(關於劉愛德在我家的後續還可以再另寫一篇 = = )
房東太太最務實了,早上把陽台花盆都搬進來,然後今天也出門採買買了電池回來。
小J甚麼都不用擔心。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希望颱風期間我可以順利跟我媽視訊。
週日下午兩點半update:
我的校區周一周二全部停課。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博士應召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天之行人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天之有車階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超市、超市及超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好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好的詭異相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灣ACG之光!夏威夷參、眾議員不畏颱風也要來這家「動漫偶像餐廳」深度參訪昨(10/3)小犬颱風發佈陸上警報,然而這不影響夏威夷參、眾議員等7位代表經濟文化參訪團的決心,於下午抵達火星貓科技旗下主題餐廳「KIRABASE三創基地」,一同探討台灣動漫文化的發展,以及KIRABASE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0-04
    颱風天要不要上班是一個命題 上班過程有沒有危險才是重點!新聞報導:高雄暴雨不僅影響航空班機,更導致4名工人掉落大排水溝被沖走,所幸他們奮力自救,逐一爬上岸,其中俞姓男子漂流長達約700公尺,均已被消防局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 颱風天要不要出勤? 先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縣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範圍,僅及於「政府各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09-09
    週一+颱風+要上班=很憂鬱明明在控制飲食,但今天太憂鬱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葉133
    2023-09-04
    颱風要來了,糧倉卻空了,來一道梅乾扣肉颱風要來了,翻冰箱發現糧倉......空了! 剩下一尾魚、雞胸肉一塊、還有這塊硬如石頭的五花肉,冷凍庫裡最多的食物----如果可以稱它是食物的話,那就是「冰塊」啦!不知道為何冰塊盒裡滿出來的小冰角。 然後我就想起櫃子裡面還有梅乾菜乾。上回他開櫃子一直嚷嚷裡面有東西爛掉或是死老鼠在裡面,後來我翻了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9-02
    就是要大|聚豐樓 台灣新知味-台南三井店【台南Outlet】在台南Outlet發現一家,體驗起來很友善又舒服的餐廳。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2-08-24
    「颱風來了!雨連炸7天」但明明還超遠……你有想過為什麼新聞都這樣下標嗎?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2-08-15
    用您的味覺來豐富台東旅行,有到台東必訪,一定要帶台東的伴手禮回家,朋友介紹信華農特產,他們是台東特產"飛魚餅"的專家!由於台東有優越的地理環境,與適宜的氣候土壤,黑潮流經而帶來豐富的漁業資源,讓台東有很多知名農漁特產,飛魚、洛神花、釋迦、池上好米、關山、鹿野好米 ,蝴蝶蘭,福鹿茶、太峰茶,金針、柴魚片...你品嚐過那幾樣? 你會選擇那幾種? 這些在地滋味,用您的味覺來豐富台東旅行。 你有品嚐過飛魚餅嗎??
    Thumbnail
    avatar
    方方正正不緊張
    2022-04-24
    【健康新聞在那邊】肺癌是台灣新國民病?!中風要如何分辨?生活型態其實跟健康息息相關!一起來聽健康新聞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1 《特別聲明》今日相關內容均非專業醫療指示,單純分享並促進民眾對不同疾病的認識,所有的醫療行為請務必遵守專業醫療人員要求,勿聽信電台或Podcast在那邊隨便說說~ ■為什麼女生肺癌機率高​ ■肺癌如何發現 ■肺癌新聞提醒及討論​ ■如何辨別腦中風徵兆​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4-06
    20220126台股封關日要過年了🧨和碩 持有成本:68.36元 20220126收盤價:69.3元 (週四收盤成交量4925張) 損益率:0.74% 緯創 持有成本:30.76元 20220126收盤價:31.35元(週四收盤成交量18285張) 損益率:5.03% 鴻海 持有成本 :111.23 元 損益率 :-7.5 %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