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晚餐|現在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想著要在感恩節晚上來一個烤雞,但是臨時想起了前兩天買了巴沙魚排,因此臨時改變了主意,換成了煎魚排配上白醬,不過最讓我期待的是我從小便熱愛的mac and cheese。

raw-image



這道料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通心粉裹上滿滿的起司,但如果想要升級版的話,可以在通心粉賞撒上起司跟麵包糠,除了有濃郁的起司口感之外,還有麵包糠的脆口,完全就是一個無敵啊!烤箱料理果然是冬天的最佳選擇啊!!!

準備進烤箱的mac and cheese...

準備進烤箱的mac and cheese...



老吳是第一次吃mac and cheese,不過跟我一樣對於這道料理讚譽有加,其實如果想要口感更加豐富的話,還可以加上一點培根,雖然太太我本人是培根的愛好者,但為了健康考量,這幾年培根都是默默的放棄。

raw-image



或許是習慣了在家過節日的氣氛,對於要在特定節日出門吃飯這件事情就會有點懶惰。一想到那人擠人的氛圍,還沒有出門我就已經覺得疲倦。
但就是說年輕的時候,太太也是屬於那種到了某些節日就是要出門要去餐廳熱鬧熱鬧一番的人啊!!
現在想想也覺得挺奇妙的,以前覺得必須的事情,現在卻是怎麼也提不起勁。

每當有這種moment的時候,都會讓我感受到自己的轉變,談不上是好還是壞,只是單純的一個改變而已。
可能這種微小的改變跟自己現下的心態也有很大的關係。
每天早上起床後,開始正念冥想開始前,我常常會問自己,現在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老實說這個問題是我最近這幾年才慢慢開始覺醒。
在問自己這個問題的同時,我也赫然發現,我本以為應該是個顯而易見的答案,但如果認真思考,答案卻又不見得是如此簡單就可以有的。
在思考答案的同時,同時也是一種對自己生活的一種反思吧,我想。
同時也是因為要珍惜自己現在最重要的事物,開始想要在生活裡做出一些微小的改變,讓自己跟生活都可以變得更加迷人。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