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期間的照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如果說自己感冒,不知道大家的神經會不會突然緊繃?
但,我前幾天真的就是感冒了。
上週四晚上開始覺得不舒服,然後隔天早上起床就完全無力。
接下來就是幾天的在家休養,休息5天之後,今天恢復正常。
老吳對於我生病這件事情,感到頗為開心。
他說說法是,他終於可以刷一下存在感,好好地照顧我。
我必須要老實說,老吳不是一個很會照顧人的老公,但他絕對是一個盡力想要照顧我的老公。
在我感冒這幾天,因為吃了感冒藥的原因,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躺在床上昏睡,
所以他的照顧就是定時的跑來床邊看看我在幹嘛,給我不停地倒熱水給我喝。
雖然不會煮甚麼東西,但總是很熱心地去外面買外賣回來給我吃。
不過,老吳最開心的是因為沒有我的監視,他可以開心的non stop 吃零食。
等到我發現的時候,他的桌上已經堆滿了薯片,拆開的小花生米,各式各樣的果乾,還有數不清的杯子。
對。
老吳從來不會洗杯子。
他每次要喝水,都會從櫃子裡面重新拿一個杯子,很奇怪的是,他要再加水的時候,他不會順手拿他桌上的杯子,他都是空手離開他的書桌,所以每次我都要去他的書桌去收他的杯子們。
不過,這就是婚姻啊。
這婚姻總是有些讓你覺得溫馨甜蜜的地方,但更多時候就是要習慣彼此的一些小習慣。
我想起了劉嘉玲在某一次訪問的時候有這樣說過,你以為自己在忍別人,其實人家也在忍你。
仔細想想,就在我想著我在忍耐老吳,老吳同時間也在忍耐我的諸多小毛病吧。
但,同時的,當我們不舒服的時候,有個人在你身邊細心的照顧你,讓這些日常的忍耐變得一點都不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以早起吃飯為核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事當有事的無病呻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是最值得旅行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不過都只是泡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感冒一直好不了!醫揪「5大忌」阻礙感冒痊癒:難怪症狀拖超久。當感冒纏身,大家都希望能快速恢復健康。 然而,有時候感冒似乎拖拖拉拉,怎麼也好不了。 其實,可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阻礙了感冒的痊癒。 以下是醫生指出的5大忌,可能是導致你的感冒症狀拖延的原因。 ### 1. 忽視休息 感冒時,身體需要大量的能量來對抗病毒。 如果你忽略了充分休息,繼續過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感冒感冒了 身體虛弱 河流上落葉旋轉 日光溶入漩渦
avatar
李四郎
2024-03-06
《感冒初好 香濃奶茶引發起心悸》踏入11月份,天色暗的時間漸變長了;冬季卻沒有降臨。雖然不知道哪天氣溫會驟降,但每天總是忙東忙西,不知道在忙什麼,白天,沒有好好拿出長袖衣物;夜晚,幾點睡著也不知道,被子沒蓋就睡著了。 糊里煳塗地過我的夜晚,每晚睡前重覆地吃一點炸脆米片零食,入夜奔到夢鄉裡,光著被子迎來不知不覺變冷的氣溫。
Thumbnail
avatar
Gabriel
2024-02-21
在颱風期間陪自閉症者做的小活動都做過了,自閉症者依然感到不過癮,怎麼辦?今天下午3時多,海葵颱風正式從台東碰地。 因此,照顧者就要有心理準備:颱風天,可能不只一天。 而在颱風天過了一天,自閉症者在做的小活動都做了,出現不過癮的情況,怎麼辦呢? 建立自閉症者的認知:颱風之後,一起來巡住家附近,有沒有積水並清理 相信有細心的照顧者,就有看得出我所寫的提示。 沒錯!
avatar
宋雲燕
2023-09-03
衝過頭讓自己超載了嗎?沒辦法對生活感到滿足?藉由培養踏實感追求長期的幸福與成功--《踏實感的練習》作者史托伯格是一位成長教練,協助人們邁向卓越及成功。他曾因忙亂以及對成就感的渴求,引發心理疾病「強迫症」,在他逐步協助自己復原的過程中,體會了「踏實感」的重要。 所謂「踏實感」,指的是堅定的內部力量與信心,讓自己不再陷入無效的窮忙,專注於落實核心價值、追尋內心真正渴望,以自我滿意的方式展現真實自我。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7-13
帶孩子的辛苦是全社會要感激的,不是兒女本人;幫忙女兒的同時,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大女兒在請月嫂做月子,快要結束前,用line問我:「你一月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我在想月嫂離開後,你一段時間回來陪我一下可嗎?」 我回:「她離開那天, 我會跟她交接廚房的東西、事情。然後幫你煮2~3天飯。然後看一星期待幾天,2~3天吧!」 「嗯嗯!她到1/3。」確認了當天她會煮完晚餐後走。 第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4
疫情期間的盛大婚禮一個朋友加老同事嫁女兒,雙胞胎姐妹,大的那個前幾年已經出嫁了,婚禮非常盛大,二女兒同出母腹,不能差距太大,疫情期間,也必定要操辦。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9-23
防疫期間的心得台灣近期在防疫方面有更加進步了,不只病例變少,且群聚感染病例逐漸減少。 桃園機師感染也沒有一直傳播,幼兒園的群聚也逐漸停止,看來疫情慢慢好轉了,只希望別因中秋連假而群聚感染變多,也希望不要有死亡病例,這會讓世界人口減少。那麼這些奇蹟是如何出來的呢? 因為開學後,大家都有遵照防疫規範,使的疫情趨緩,雖
Thumbnail
avatar
R星記~
2021-09-18
《照顧媽媽我很會》:感受孩子滿心的愛《照顧媽媽我很會》/小宇宙 這是我的第一本 #掛名推薦的繪本《照顧媽媽我很會》,當初受邀試閱時,腦海裡一直浮現小貝以前愛當小幫手、愛幫忙的模樣,雖然做得沒有跟大人一樣好,甚至常常搞砸,但小貝仍有充滿自信心的笑臉,並帶著想體貼媽媽暖暖的心意....,好喜歡故事裡的情境💕,感覺這些也是小貝之後會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