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假期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天,下一個長週末要等到六月,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累了。最近雖然心情非常放鬆,但是很容易累,是因為我之前有肺炎嗎?還事我終於放鬆了,所以才感到前所未有的疲累?
不過這個假期還過得蠻充實的,我弟弟來住了兩天,我們雖然在同一個城市,但是他在北,我在南,要見面大概要開車一個半小時,而且我弟總是非常宅,你叫他去什麼地方都不去,所以我們通常都是約在city吃飯,要有假期或者什麼重要事他才會來我家“渡假”。
我弟雖然跟我一樣來了20年(其實他比我早來一年)但是他還是很香港,吃的看的都很亞洲,例如,他們會真的去買一條游水魚來蒸,但是我只會去吃魚柳(就是超市裡人家已經把魚頭,魚皮,魚骨,內臟什麼都去掉的一塊魚肉)前天他帶了我去一個地方,離我家開車只有十分鐘,但是我從來沒有去過,那個小區大概有半個元朗那麼大,裡面都是越南華僑,那裡的人,餐廳,商店,塑膠椅子,街市,就跟你在越南/馬來西亞完全沒有分別,非常有趣,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去旅行的我們突然覺得自己身處外國,有時候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移民來澳洲之後會想住在跟自己家鄉一樣的地方,難道大家不想融入當地的社會嗎?不過我覺得越南人應該比較不容易,我記得小時候常常聽到關於越南難民的消息,我想,有誰會想做難民呢?如果真的是逼不得已去了另一個國家住,也許真的會很像建立一個自己的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