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朋友
有沒有覺得那個32的蠟燭好刺眼?
碩班小朋友幫我弄了個驚喜蛋糕,可惜我總是過於理智的沒有太驚喜,就好像某年荔枝秘密從高雄來嘉義一起過生日,半路看到荔枝的我居然是冷靜地說:可是沒有位置可以坐耶。
活了32年,仍然是只要人多一些,或者有幾個不是太熟的朋友,我就會自動的寡言,手足無措。
很謝謝他們 : )
不只是蛋糕,還有那些尋常日子的陪伴,我很開心。
◎13號星期五
周五還有一攤,是碩班同學要幫我慶生。老師說,我似乎每年慶生都慶超過一周,彷彿我們埔里神明在建醮過生日。好方去年形容我像是在媽祖繞境,總之,像我這樣慶個沒完的人實在不多,只能拿神明相比了。除了凸顯我真的很混之外,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真的幸運的不得了。謝謝總是陪在我身邊的你們。
◎灰
一個非黑非白的過渡色。
但在黑白之間的灰不只是灰,仍然有深深淺淺的差別。
有時候理性分析下好的改變,卻讓自己的心情更灰。
灰是關係的顏色,也是心情的顏色。
◎冬陽
生日,老天爺賞美麗的天氣。
騎單車去看油菜花。
油菜花明明是低賤的花,可是那個鮮黃,每次都讓我讚嘆,心情大好。
今天偶遇一大片的麻雀,齊飛時如蝗蟲過境,我追逐,我大聲驚嘆,一旁的阿婆也側目。
過去跟阿婆攀談,阿婆說,稻子都收割了,麻雀沒東西吃,只好聚集在那邊一塊剛採收完的田地,在地上撿些稻來吃,還教我們拍麻雀的技巧。
還有結實累累的楊桃樹,也是超級可愛的。
我喜歡這樣的冬日午後。我的生日......過啦。
這些是我32歲的第一天。喔對了,今天騎車,膝蓋似乎有逐漸吃力的跡象.......Orz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0-7 暑假掰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10 一個人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13 沒問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21 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25 過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0-30 我的變與不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2屆金曲獎的punchline前一陣子金曲獎頒獎典禮,珊妮老師頒發製作人獎項的引言,雖然是講製作人的角色,但我覺得也很像設計師的工作。 學會做好一切不喜歡的事情, 才能讓你更喜歡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事。 by 陳珊妮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9-29
    32.王大爺啟發我們的性幻想我曾經建議:爸爸這麼忙,以後就請王大爺去做這個節目,國語台語一個人輪流的講,豈不方便?爸爸深深以為不可,就怕王大爺在電台上說的興起,順口又來幾句什麼:「總統視事、總統逝世」的怪話,大家都要吃不了兜著走。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9-03
    32 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羅大佑引言稿這是一篇準備了三十年的致詞稿。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22
    32~40(三十二) 不看脈絡,只看現象。 我的存在,取決你的心境。 不是不畫,是不能畫。 不是不愛,是不能愛。 (三十三) 日子平鋪直敘著 上班上課彷彿是一種秩序 (三十四) 下一步,要去哪呢? 半年的過渡。 以及之後的方向, 會有那麼順利嗎?
    avatar
    passion28
    2021-08-07
    #32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武士的出現(2)-平家老大平清盛是被熱死的?「瓶子倒了」計畫其實是一連串源平合戰的開端,平氏保全公司在老大平清盛的帶領之下,逐漸走向巔峰,卻也在他的指揮之下,逐漸走下坡。接二連三的烏龍失誤,讓平家勢力逐漸率若,平清盛最後更是以戲劇性的死法告別人世。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7-06
    32.我們很快抵達十一樓,停步在11號房門口。 我錯愕說,教授,是這間嗎?十一樓……十一號房? 教授說,就是這裡。 我伸手觸摸門把,輕輕轉動,房門是上鎖的。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2-11
    32. 《一九八四》讀後感很久以前,我突然覺得我應該要了解一下這個經典神作,現在終於有機會拜讀這部經典。看完後感覺可惜這部我事前知道得太多了,但還是可以想像當時初次閱讀的人感受的震撼力。那抑鬱的世界觀,還有可怕的既視感,會讓人喘不過氣。這本書起頭很難讀,越往後會越輕鬆,不過這但不是劇情輕鬆,而是閱讀輕鬆,至於劇情?……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