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部的人都與母親的死有關,而且每個人都有罪,包括我。」


好久沒有好好靜下心來讀一本閒書了。雖然這次下定決心買閱讀器的原因是不想把又臭又長的中文期刊文章印出來讀,但沒想到還沒真的開始讀paper,卻要來為自已開一條支線任務:把過去讀閒書的習慣撿回來,希望也可以讓自己的心定一些。

只靠書的封面跟短短的一段介紹文字盲選(沒看試讀),這台閱讀器的第一本書是「分手師」(圖書館借的),讀完後去查看介紹,發現這是一本去年才翻譯成中文出版的新書,作者是在東南亞出生成長的新加坡裔英國作家,而這是他初試啼聲的作品。

了解作者背景之後,才對閱讀過程中的困惑與不解恍然大悟,或許這就是盲選書籍的樂趣吧。

本書的主角是日本人,故事發展在日本,又以懸疑推理愛情故事為賣點,因此我自然而然想像自己會讀到一本典型的日本推理小說,情節錯綜複雜,不到最後難以得知故事全貌等等。但越讀越清楚,這不是一本我想像中的日本推理小說,故事主角與情節都單純,情節或兇手很早就知道了(甚至在書介中就知道了),以人名展開的各章節,原本預期從不同主人翁的視角會有不同的故事反轉也沒出現,書寫風格大篇幅的著重在場景或氛圍的文字描述,對照相對單一的故事線,可能會讓期待故事發展或解謎的讀者(沒有耐心的我)略顯不耐。

不知道台灣的徵信業者(國華?)在接外遇蒐證業務的時候,是不是也有類似海太郎的分手師的角色呢?還是這種釣魚性質的做法是違反徵信業者的倫理守則?徵信業者也有自律的倫理守則嗎?有沒有覺得這樣的主題比本書精彩?

另外,前一陣子看了日劇「她們的犯罪」也跟本書有部分情節頗為相似,大概是我這陣子的生活反映在選書/劇偏好上吧。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塔羅占卜 他還記得我嗎? #分手 #失聯 #不限關係我們已經許久未見了,不知道離去的那個人是否還會想起我呢? 請依照直覺選出其中一張牌,讓我們一同揭開這神秘的面紗。
    Thumbnail
    avatar
    Lisa
    2023-09-19
    心碎與重生:應對分手與失戀的建議|UC Training情感教育在愛情的旅程中,我們可能會遭遇到分手和失戀的痛苦。這些經歷常常讓我們感到心碎和失落,但同時也是一個重生和成長的機會。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一些應對分手與失戀的建議,希望能幫助你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刻並重新找回自己。 1.允許自己悲傷和療癒 當面臨分手或失戀時,悲傷是正常的情緒反應。不要壓抑自己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9
    用 5 年與失眠分手: 我對抗失眠的旅程「拜託,停下來,不要再想了...」 這些都是過去 5 年我在輾轉反側時對自己說的話,深深被失眠的陰霾所籠罩。而如今,即便偶有意外,入睡對我而言已非難事,我在驚喜與感激之餘也想回顧自己對抗失眠的旅程,好好記錄那段與睡眠問題難分難捨的過去。
    Thumbnail
    avatar
    Laarrryyyy
    2023-03-30
    心理師談分手:糾結vs捨不得,猶豫到底要不要分手? 4個核心原則幫你梳理關係在情感諮商中,最常被個案遇到的一個問題是「心理師,我不知道我要不要繼續交往下去,我想要跟他攤牌,好好說清楚我們的關係,看看有沒有辦法調和我們的矛盾點,他有誠意繼續嗎?他有辦法改變那些我不喜歡的地方嗎?這樣我們才走得下去…」 在經營感情中,愛情的全貌有時讓人看不清,因為感情不是全然的好,或全然的壞,甚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3-29
    分手/失戀的人必經之路…長文慎入為什麼要用冷暴力作為一段感情的結局呢? 每段戀情從相識到相戀是不易的更何況共同攜手走到愛情的墳墓(婚姻) 被分手後你將經歷心理學很有名的五個階段叫悲傷五階段: 1.否定:你將無法正視你已經不被愛的事實,拒絕相信這份感情的付出輕而易舉的被輕描淡寫,所以會想盡辦法去矯正不是事實的事實最常見的作為就是
    avatar
    廖欣慧
    2022-12-26
    關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七件小事  由於這幾年在「逍遙心理線上諮詢平台」上有提供<分手後復原歷程>相關主題的課程,也在自費接案的過程中不斷陪伴個案經歷分手後的失落,想把自己的助人心得記錄下來,提供正在經歷分手過程的你一些慰藉跟參考,也澄清大家對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誤解或迷思。為了你的閱讀方便,以下條列式地整理出七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12-04
    三十天新詩挑戰-02 分手詩【02】分手詩 那把共撐的傘 也成為了過去式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2-09-19
    《詩》分手喝完一瓶紅酒 朋友安慰我說: 「人和時間都沒有錯, 可惜兩者都會不斷流動著。」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6-08
    《詩》分手第二十一天總有一天會忘記帶傘, 總有一些事情忘記忘記。 喝了再多的水, 換了幾次電話, 都還是存在著。 或許會有一天, 可以笑著滑開你的IG, 討論你身後的背景在哪裡? 或許還可以按下一顆愛心。 不過,不是今天。 不是現在。 我還找不到一個方式恨你。 像仇人一樣的恨你。 可惜,朋友拆穿。 最偉大的報復,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2-16
    分手不再見―失戀33天「哇!太好看了,對白太犀利了,又毒又耍賤!」A寶看完「失戀33天」後,不吝嗇地讚美著。 B寶也附合姊姊:「尤其王小賤幫黃小仙在同學婚宴上報復變心的陸然那一段,也太有創意了!」 我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