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屆金曲獎的punchline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金曲獎頒獎典禮,珊妮老師頒發製作人獎項的引言,雖然是講製作人的角色,但我覺得也很像設計師的工作。
學會做好一切不喜歡的事情,
才能讓你更喜歡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事。
by 陳珊妮

設計的工作總在電腦前和內心深處自我拉扯

這個畫面要寫實一點還是抽象一點?字體要黑體還是明體,黑體又是哪個黑,明體又是哪個明?除了軟體裡的畫面還有好多事待處理,廠商發票開來了沒?企劃那個文案確認更新給我了沒?送審的設計回覆了沒?上班族的日常就是多工並行,上班族的日常就是沒有管你喜歡不喜歡,總之老闆交辦也是工作之一。
珊妮老師的punchling真的是要經歷過好多的成熟大人才能領悟的道理,而且是正面積極的,雖然我懂老師在講什麼,但是還是可以一再咀嚼、細細品味,甚至可以在小低潮的時候再拿出來看一百遍吧,其實比起視覺創作,我更佩服音樂創作,因為音樂對我來說是更難精準表達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同一首歌使用不同的編曲就像照片套上濾鏡般給人全新的感受,那製作人到底要怎麼捏塑這個百變的音符們呢?

總之,這句很棒的話獻給自己和有緣分看到這篇的你吧:)
在漫漫長路的職涯裡、人生裡,能用成熟一點的心去看待一切不喜歡。
小隻女孩跑跳碰
小隻女孩跑跳碰
In house視覺設計師 喜歡活動視覺設計 喜歡摸得到可以變成實體的設計工作 好奇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所以努力體驗觀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