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今已經九個月了,我的痛還無法癒
記得去年八月中旬,我從美國回來,而接著妳前往馬來西亞,第一次我們有一個月沒有見面,只能在日夜顛倒的時差中,看彼此傳來的文字訊息。我總是迫不及待馬上想跟妳分享我第一次到美國所看到的一切。而那時,我第一次發現「妳回的訊息變簡短了」。回國後,妳開始漸漸疏遠我們的空間,這是我第二次發現「妳好像很忙,我找不到妳」。妳從馬來西亞回國的那個夜晚,看著妳跟我分享手機裡的食物和照片、遊玩趣事,看到妳為我帶回來的土產,我認定之前是自已多疑。
為什麼這樣對我?
去年九月,跟以前不同了,我們沒再一起坐下來吃過飯了。來到月中,妳也刻意忘記我的的日子,「喔!妳生日喔?那祝妳生日快樂」那天妳還跟朋友去聚餐。每次邀約,妳說工作忙、交報告在即,給我拒絕理由,這是我第三次明白「妳刻意疏離我了」。
總有個原因吧?
不斷製造機會想與妳見面、聊天,換來卻是妳的迴避、刻意閃躲、訊息不讀不回。我做錯什麼了?能告訴我嗎?月底,妳傳來了一段冗長的文字訊息,內容不是我做錯什麼,而是告訴我,妳感到關係的壓力,早在三個月前就舖好準備閃躲我路。訊息裡推辭掉我們約好一起的舞台劇、義診行程,滿頭問號盯著文字,一種「妳判了我死刑,我卻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妳傷害到我了
面對妳,我要用什麼表情和情緒?一邊執著在「受害者」的憤怒、悲傷情緒裡時,一邊腦海浮現以前一起笑一起玩的畫面,難道那些曾經都是我的自以為是?一起的空間,環境有著妳的物品、妳的味道,我們明明只差兩三步距離,心卻遠到不可及。妳知道我也存在這裡嗎?「妳的冷暴力」和「活在一個為什麼」攪著,我心裡徹底崩潰生病了。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睛看見的不是看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最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面對挫敗感?挫敗來臨的時候,是會越挫越勇,還是一蹶不振?挫敗感相信大家都不會很陌生的,它像是我們生活中如影隨形的一個情緒,這種情緒一出現,就會很有壓力,有點害怕的感覺。那麽爲什麽會出現這樣的情緒呢?芷汐這裏幫忙大家整理了一些觀點,供大家參考。 挫敗感來臨的時候,該如何? 我們常常會因爲一件事情沒有做好,或者沒有幫到別人,亦或者是一件事做失敗了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2
如何面對天災人禍?(下)本文第一部分討論了面對天災人禍時的「基本原則」,第二部分會進一步提供「具體執行」準備。 先提供最基本(卻重要)的參考資訊:內政部消防署網站的「地震緊急避難包」。雖然看起來是供地震時使用,但當然也適用於其他緊急災難。以此做為出發點,再視自己(與家人)的需求增加內容物,會有比較清楚的準備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9-01
如何面對天災人禍?(上)首先,我要鄭重的再次強調:台灣人好日子過太久,實在太沒有憂患意識了!最近一次遭遇全國性的大型天災,或許就是921震災。但是坦白說,那樣的強度與傷害性,離大型災難還有一段距離。至於人禍就更遙遠了,曾經親身經歷二次大戰的台灣人已經寥寥可數。 再看看五月中第一次宣布「三級警戒」時,有多少人像無頭蒼蠅般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8-17
如何面對嫉妒 比較之心2019年去奧捷拍的 那天在群組裡看到有人問:為什麼人有時候看到別人做不好時,會見獵心喜? 其他朋友回答:因為大多數人總覺得自己不如人,所以藉由比較,來證明自己比別人好。 藉由批評來控制自己的生活方向,當生活沒有照著預期方向前進,就習慣把原因歸咎於外在,抱怨這一切都是別人造成的。 藉由批評,釐清自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1-06-27
如何面對嚴峻的疫情?       在2021年的5月中旬,開始面對連續幾天破百例的情況,這樣的增加速度是因為先前的防疫出現破口,而到現在才陸續被檢測出來,所以這一波的確認人潮會等到把這一批可能是傳播者的人都檢測完畢之後,才會慢慢降下來。         所以以月光個人的理解,目前的做法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5-28
如何面對政策討論的黃金時期?有人總覺得,世界上存在著完美的政策,應該排除萬難地推行它,但歷史一再告訴我們的是,烏托邦並不存在,自視為真理的人,往往都帶來更大的災難。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12-11
如何面對迷霧重重的未來?       自己的人生雖然平凡且普通,但對於給別人的人生建議這件事還是感到有興趣的。因為是建議,是作為別人參考資料庫的一部分。或許之後完全不是往自己建議的方向去走,又或許吃力不討好,講完還被嫌棄派不上用場,但這並不代表自己就不能給人建議。         因為大家碰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