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即將邁入高中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智凡 | 寫在2020高中數理銜接課程序言》
如果你問我我最想變回哪個年紀的自己,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就是高中。
對我而言,高中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終於有機會「為自己選擇」,
而且這個選擇會直接影響往後的人生。
「選擇」對於108課綱的你格外重要。
選擇你的社團,來練就一技之長、廣交好友。
選擇自主學習、小論文主題,來充實「學習歷程」。
高二不只選學群,更要選擇修習數A或數B。
高三學測選考哪一科,不要自然還是社會。
學測考爛「選擇」要不要指考......
指考考爛「選擇」要不要重考……
無論考好考壞,選校、選系更難以抉擇。
我承認「選擇」是無比困難的,但請你放心,你絕對不是自己一個人
老師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feel free來問問題、聽嘮叨。
期許自己能為你在選擇交織的路口點上幾盞燈,照亮、指引你往後精彩的旅程。
期待每一個你都能有最無與倫比的高中生活、做出最無悔的選擇
    4會員
    6內容數
    教育現場的第一手觀察,每次相遇的酸甜苦辣,為人師最無悔的嚮往,與您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7密技--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密技 那一天,阿郎很慎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距離大學聯考剩下不到5個月了,也就是剩下不到150天了,各位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最後的舊課綱學測即將邁入歷史110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學測),今日結束後舊課綱學測就走入歷史,最後的十二萬多名的學生考完之後,也即將邁入人生的選擇與里程碑,許多人所擔心的一試定天下的比例也將大幅度降低。 回首當年我考學測時的人數,恰巧是龍蛇年考生人數來到十五萬多,競爭還算是相當激烈,當時分數可以到達中興中文的我,對於寫作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1-23
    《永別書:在我不在的時代》書評:將你關入「某人」的記憶奧菲斯(Orphée)是將尤莉提斯(Eurydice)囚禁地府的惡徒。   消滅記憶是可能的嗎? 是可能的吧,因為我們根本就無法記得甚麼。賀殷殷經歷的第一次爆炸,亂了倫常的父親,三歲的女孩根本不可能理解一切行為的意義,又怎麼可能真的耿耿於懷?規則甚至還沒建立。
    Thumbnail
    avatar
    JF
    2020-07-08
    致H:已婚的我和同樣已婚的高中好友發生婚外情,對方卻打電話給我先生坦誠一切都是荒唐遊戲?!「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先生您好:我和他自高中起便是同學,大二之後才進化成朋友關係。起初,慶幸自己能有一個能談心的異性朋友,相互陪伴彼此度過情路上的低潮。偶然的談天知道了他的心思,但我們仍以「好朋友」的關係來往。幾年後,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年走入婚姻,也仍以e-mail和即時通斷斷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05
    即將進入高中職階段的你準備好了嗎?人生中重要又充滿回憶的三年         國中升高中高職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可能必須離開社區,不再是能走路上學的距離,可能開始必須騎單車、搭公車或者坐火車等,甚至有人會選擇離家外宿親友家或賃居學校附近。         課程也是突然變深加廣,高中課程內容比國中更難,高職課程則普遍是新的學習領域。同學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04-30
    當青春女神近中年:即將邁入四十大關的藤崎詩織小姐24年前的1994年。超任仍然是遊戲市場霸主,由3DO起頭,PS與SS摩拳擦掌等著後來居上的32位元「次世代」即將來臨。在當時已經有點苟延殘喘跡象的PC-Engine上,出現了一款衝擊無數少男青春苦惱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