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由我決定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像一頁又一頁的書扉,每寫著,每翻著,每每回憶,都有著不同的滋味。回首過往,至今,仍讓我無法忘懷,我──那次自己所做的決定!
在過去的學習階段裡,我總是渾渾噩噩,不知什麼是學生,什麼是學生該要做的本分出來,總是遵照的師長、父母的指示緩緩前行,至於什麼名次、成就、結果、成績,當然都與我沒有任何關係,那些對我來說,不過都只是數字而已。
然而,當我國中會考一考完,當看見班上同學們一家喜、兩家悲,每個人都有了不同的故事,我愕然發現,在這三年裡面,我到底獲得了甚麼,我到底做了甚麼足以成就自己的事情! 我 ──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當會考成績擺在我面前,我呆愣愣地看了許久,在這時,我才猛然意識到,我,該自己做決定了!
選擇高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轉捩點,到底要去哪個地方繼續學習,未來的生涯規劃,要到底該往哪處發展,這一切的一切,不再是誰可以為我決定與裁決的!
於是乎,在志願表時,這次的我,不再依循父母判定而下的指令,我決定了我的未來方向──我,決定直升,決定往大學之路發展上去!雖然這個決定做下去後,並沒有馬上得到父母的同意,但是,定下決心的我,這次不再迷惘,我不斷尋找可用的理由、材料、條件,不斷與父母進行分析我的決定,最終,我獲得了父母的認同,肯定了我的決定。
做決定,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做決定,都像是用不可逆的墨水,載名為人生的記事本上,寫下一段段的墨跡。但現在的我,不會再迷惘於做下決定,不會再徬徨失所,不知未來的方向。
這一次的我,可以做下決定,決定了我升學的方向,有了這一次果敢的經驗,我相信,當未來人生路上再次出現選擇題時,我必然能再次做出無悔的重大決定,堅定而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2內容數
高中國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