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有產生氛圍的能力,憂愁的、憤怒的、陽光的、陰鬱的、開心的、戀愛的,而今天公司裡每個人散發的氣息都很一致────想回家的氛圍,每個人陰陰鬱鬱,好像被兵變說不出口的難言之隱,彷彿被最好的朋友出賣的那種難受,放假完上班的第一天,包括我在內,憂鬱的氣場從五百公尺外就能看見。
奇怪的是,不管放假多久,假期結束前總是覺得特別的空虛及突然,就算假期裡填滿了行程,依舊能感受到假期結束前,明天要上班的淒涼心情,而一句「明天要上班」也變成禁忌的話語,只能彼此心照不宣的示意,不能言傳。這就講到中華文化的婉轉,直接面對一件事實,心裡的準備往往不充分,對人造成的衝擊太大,但旁敲側擊的示意,就算不用明說,內心也早有準備面對,所以昨晚,雖然和男友度過麥當勞好飽餐、冰炫風,以及日本卡通「輝夜姬想讓人告白」三重放鬆下,美好的度過連假的最後一晚,卻完全不提明天要上班的事,只不過,他認份的提早回家,而我終於把該洗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結束這一回合。
  上班日的上午是憂鬱的,但上班族是堅強的生物,當辦公室外輪流出現的Uber eat、Foodpanda的外送人員後,下午辦公室的氛圍漸漸好了起來,而我在外出公差,看見午後雷陣雨過後的太陽,暖暖的,心情也好了起來,果然生命是會自己找到出口。
擷取至網路今周刊文章照片-活著的意義
  
  
51會員
126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