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嬰兒車裡的不是嬰兒,也是同一種愛

2018/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路上看見用嬰兒車載著狗的行人時,心中總是萌生一些笑意。
多奇怪啊,明明是出來遛狗的,怎麼好像變成狗溜起了人。正當我盡情的對這些狗主人感到嗤之以鼻的時候,卻不知道幾個小時之後的我會如此認同他們。​

社區安排了天然氣公司的檢查員進行例行性的設備檢修,一回家發現恰巧錯過了負責人員來訪的時間,正當我躺臥在沙發上發懶偷閒時,門鈴卻叮噹作響了起來。
意料之外的,檢查員前來拜訪第二次,顧不得家中雜亂的我只得讓他進門查看天然氣設備,一邊聽著他口中不停念著的一些有關設備檢修的事項。其實我沒怎麼在聽,一心想著晚餐還沒開始著手,希望檢查早點完成。我這人很在意預定計畫被打亂,只要一打亂計畫,腦袋會彷彿瞬間化作漿糊,將所有一切都搞砸
不巧的是檢查結果要更換管線,收下一張白色單子之後,檢查員要我等待師傅來修理。在要送檢查人員出去時,我才意識到剛才家門沒關上,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我的貓呢?」
我的直覺是,貓跑出去了。貓怎麼可能不跑出去?門就這樣敞開著,那隻小的這麼好動,肯定會躡手躡腳的靠近大門,也很可能就這樣大膽的走出去。大隻的雖然膽小,可要是小隻的走出去了,大的可能也會跟著一起。
一旦聯想到這樣的結果,我就急躁的開始在家中翻箱倒櫃,查看平時貓愛躲的去處。床底下、衣櫥、紙箱,然後又再找一次床底下,卻什麼都沒找到。
只差沒罵出聲來,內心充滿各式各樣的髒話,我什麼都無法思考的便衝了出門,在樓梯間尋找著貓影。貓會不會就這樣往樓下跑了呢?我在階梯間小跑了起來,一邊叫著貓咪的名字,從十三樓就這樣跑到一樓,然後再上樓、再下樓。深怕是進了電梯,要是去到地下停車場就更糟了,只要一想到這樣的可能性,我只得在搭電梯往下找。
什麼都沒有發現。又急又氣的在Line上求救,然後再一次從一樓走樓梯上樓,心想會不會是漏掉了哪裡。
走回十三樓時,檢修師傅已經在門口等了。他看起來很吃驚,因為看我氣喘吁吁的從樓梯走上來。
我壓根兒沒力氣去應付了,只是等待師傅修理好天然氣管路,一心只想去找貓。
那兩個孩子這麼傻,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呢?兩個孩子長得這麼可愛,肯定會被人給抱走的……我親愛的兩個毛孩子,只要一想到他們可能跑不見了,就忍不住濕了眼眶。
我一點也不在意你們抓壞我的椅子了,也不在意你們互相追逐弄亂家裡,更不在意貓毛惹得我直打噴嚏。更想要你們任性的躺在我腿上睡覺,想要夜晚入眠時能聽見貓咪的呼嚕聲,想要早晨被肚子餓的貓催促著醒來。
我不死心的,再一次翻箱倒櫃。然後,我在找了第三次的床底下發現反著光的貓眼睛,躲藏地相當仔細。
那一瞬間,鬆了一口氣,接著開始感到疲憊。剛才爬了幾次十三層樓的樓梯竟都不疲累,原來是腎上腺素的效果嗎,我苦笑著。
兩個寶貝因為害怕陌生人,緊緊的藏在收納箱後面,直到看見我盤坐在地上,才懦懦走出來。輕撫著貓毛的時候,我忍不住將其擁入懷中。別離開我啊,默默的與貓約定著,然而貓卻只想掙脫我前去冒險。
然後我想起那隻坐在嬰兒車裡的狗。
那孩子也是某人的心頭肉吧,是值得讓某人捧在手心裡,一心只想保護著、疼愛著,不讓他受半點傷害。毛小孩也是孩子呢,看著兩隻追來跑去的貓,我也很能理解那一畫面背後蘊含的感情了。
毛孩子也是孩子,愛也是如此。

點這裡在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 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謝謝!
延伸閱讀:
【日常小事】
無字的情書
插曲
【小小說集】

貓-第四個秋天之後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