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告別讀者

2020/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讀者朋友,尤其是各位付費訂閱的朋友:
我要帶著萬分的歉意,跟各位說一聲「感謝,再見」,因為,我在方格子的專欄,到今天,就是最後一期了。
2016年1月,為了推進付費閱聽的理念,我接受翁子騏先生的提議,加入方格子平台(當時還叫做SOS),開始我的專欄,到現在,轉眼已經快要四年半了。這四年半以來,我的專欄除了針對美國和中國的時事評論之外,主要以讀書筆記為主,每週一期,也發表了兩百多篇專欄。
現在決定停止這個專欄,主要原因有兩個:
第一,我各項事務繁雜,自感精力越來越有限,專欄數量太多,給我造成的壓力也日益增大。我希望給自己減輕一些壓力,能夠休養生息。這一點,想必各位是可以理解的。
第二,方格子平台的理念是讀者付費閱讀,這就要求作者要拿出高質量的稿子,才可以增加訂閱量。但兩年半以來,事實證明,雖然我努力寫作,但訂閱量始終沒有成長,每篇稿件的平均收益,與我付出的勞動遠遠不成比例。我不會討論是否付費閱聽的理念還無法被社會接受的問題,我寧願相信,這說明我的專欄並無法得到讀者的認可,我需要檢討自己是不是寫得太多,導致質量無法保證的問題。
基於以上原因,我主動提出停止專欄,在此,除了感謝訂閱讀者的支持以外,也要感謝方格子的編輯一路以來的支持與辛苦工作。最後我要說的是,付費閱聽的理念,有助於公共討論的質量提高,有助於鼓勵寫作的風氣,也有助於公平的付出與收益比例原則,這樣的理念,希望能夠在我們的社會得到更多的支持。
祝福方格子。
祝福各位讀者。
王丹

  • 方格子團隊將進行訂閱戶退款事宜,謝謝訂閱讀者長期以來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丹
王丹
一個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致力于做一個温和,堅定,有建設性的政治反對派;期待未来的中國,能夠重建政治秩序和生活秩序。為北美,港臺多家媒體撰寫專欄。出版有《王丹獄中回憶錄》,《王丹觀點》,《聽風隨筆》,《在梵谷的星空下沈思》,《我異鄉人的身份逐漸清晰》等政治,歷史,文學著作二十餘種,曾為臺北市駐市作家,並獲首屆世界華文文學獎詩歌首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