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 的港味半日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 0619北漂日散記
別人補班日我反而偷得了北漂日,要說是經不起激還是明明自己就想逃跑都不重要,即使萬芳演唱會延後了但我還是來到遠的要命王國(全職媽媽只要脫離小孩便是遠方)
在台北,卻過著很港味的時光。
本就是只打算看江賢二的回顧展而無其他計畫,頂多去幾家獨立書店走走。北美館的另外兩個展也很有意思,一個荒謬幽默,一個有點兒沉重。
荒謬有趣的
這也太難了
略為沉重的時代
友人陪著我當偽文青的行程,我也陪著很愛念港片對白的她去看讓我驚心動魄的"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予以回報。
在港片盛產時代的電視兒童很難錯過的經典,電影台會一播再播到你連台詞都會背的還有家有喜事、新不了情、唐伯虎點秋香、威龍闖天關,如果妳比我年輕很多都沒看過,那麼就先從東成西就開始吧!
不可能重新召集的華麗卡司,梁朝偉、張學友、張國榮、張曼玉、王祖賢、劉嘉玲,眾家巨星完全無底線放超開的胡鬧對白與劇情,一定要選擇國台語配音版,看完之後對人生沒有任何啟發甚至會懷疑人生,懷疑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非常療癒,那個港片的美好年代,百花齊放,有王家衛也會有王晶、周星馳,有無限的壓抑也有無厘頭的瘋狂,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大螢幕上看重映,學友的大英雄、朝偉的眼神和香腸嘴、稍微還有點嬰兒肥的祖賢、絕美的曼玉,散場後依然在腦海久久揮之不去。
剛好秀泰影城旁的港式飲茶還寫著大大的招牌"憑票根八五折",隨手查了評價就去試試,服務殷勤也很有朝氣(明明都深夜了),食物本身水準不錯,還吃到心心念念香濃滑順熱騰騰的芝麻糊,吃得很慢捨不得吃完,旅行時的食物運總是極佳!
看電影之前的空檔正好夠時間去附近的銅鑼灣書店,店裡比想像中更迷你,搭乘一座窄小的電梯上了十樓,門前並無過多浮誇裝飾,一推開門的區域是童書新上架,中文英文都有,顯得親切,店內其他選書多為政治、文學、藝術、電影,當然會有香港反送中相關的主題,書店老闆有著纖瘦的身形,語氣斯文有禮。
難得沒有挑本書走,一方面背上的行李有點過重,再則我期待下次熱潮過後的二訪,畢竟店內的客人不少,暫且應該還能支持住營運,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我好想幫老闆把書排整齊...看到他們沒有被排好排滿有點歪斜我實在有點煩躁,這完全就是強迫症發作。
回程往宜蘭的路上車上聽著超復古的國語歌,雪隧彷彿帶我穿越時空,回到友人獨居的豪宅裡學習(?)看漫畫,在飯店感很重的一個人房間裡看完機智醫生生活最後30分鐘,已經半夜三點,嘴角上揚平靜又歡欣的躺平在沙發床上沒有懸念的沉睡,即便是那天早上六點多就起來都未闔過眼,那夜我卻擁有久違的深層睡眠,當然,我六點半又生理時鐘自然起床,但卻精神奕奕,不過後來又賴床躺了回去,畢竟耍廢才是度假阿!
謝謝每個台北朋友的私訊邀約,可惜我們這回匆匆錯過,期待下一次離家出走,我會提前偷偷告訴你們的。
謝謝在北方能讓我有歸屬的貼心老友,無須耗腦的胡謅亂談生活瑣事,便是最好的相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