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出現在我人生中的「那個名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換學生
看到這個『身分』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 好困難 而且離我好遠
在我剛升高中的時候
我的一個國中朋友跟我說 她要出國一年
我很驚訝 語無倫次的問她
「為什麼?這是什麼意思?妳不在台灣讀高中了嗎?」
她當時回答我的內容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但總結來說
她參加了一個計畫 是去美國交換一年 所以她會先高中休學一年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交換學生』這個概念
但當時的我其實很不理解
我想說
高中 難道不是很重要的一段時間嗎?
這是能被打斷的嗎?
直到我在高中直屬班發現有一個學長也去了法國交換
加上看到朋友時常分享她在美國的開心生活
我才慢慢的意識到
喔!有『交換學生』這個東東 而且高中就能去了
感覺好像很好玩
但是當時的我 完全沒有想要參與這種計畫的想法
我覺得 高中就出國對我來說太早了
大學的話 好像也蠻早的
而且 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 實在是太可怕了
但隨著年齡持續增長
我對『交換計畫』越來越感興趣了XD
能出國玩(✖)學習(✔)欸
雖然自己出國甚至單獨在國外久待 挑戰性的確蠻高的
但是呢!可以出國欸(。・ω・。)
(對 當時的我只是因為喜歡出國而覺得交換很有趣)
直到!
要升大學的時候
因為我是走學測這條路上大學的
所以我需要準備「備審資料」和「面試」
為了讓我能上大學 那就必須得好好了解一下我要申請的學校囉
找著找著就發現 哇大學的交換資源也太多了吧
怎麼簽了那麼多學校?甚至有些學校的排名很不錯!
於是 被深深吸引的我
就很快樂的把「申請交換學生」填進我的中期讀書計畫裡了
無心插柳柳成蔭
申請交換學生這件事就這樣被拉進我人生的Bucket list裡了
雖然我對於交換學生實際上要做什麼一點概念都沒有
但這件事卻這樣在我的腦海裡刻下了深深的、無法忘懷的痕跡
過去的我描摹著對大學生活的幻想
現在的我成功實現了我曾經的幻想
那未來的我是不是會感謝現在成功抓住機會的我呢?
可能會吧 嘻嘻
今天也謝謝各位的閱讀!
我們下次見!!
這次的附圖是德州的城景喔!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笑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 笑笑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528盤前新聞】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傳見總統打造 AI 島;景氣趨熱!4月亮出黃紅燈 人工智慧商機推升出口提供每日臺股市場動態和焦點事件,包括國際市場動態、總體經濟與產業新聞、以及前一交易日盤勢與焦點。歡迎訂閱「米勒投資沙龍」以瞭解更多臺股投資資訊。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5-27
    我前腳才剛離開台東鐵花村!鐵花村就傳出要歇業的消息!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年11月1日是我第一次去台東鐵花村! 前腳才剛離開台東鐵花村! 11月2日的新聞就傳出台東鐵花村要歇業的消息! 我真的很帶賽! 每次去完那個地方! 那個地方就會上新聞!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1-17
    【1006盤前重點新聞】Fed傳聲筒:債市暴跌削弱央行年內再升息理由;美初領失業救濟金20.7萬人優預期美國勞工部10月5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9月30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上修1,000人)增加2,000人至207,000人,優於經濟學家平均預估的21萬人。截至9月30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修正值減少2,500人至208,750人。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06
    20231004(盤前嘮叨)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盛唐從此不復還~(人類金融學徒)投行如何看待現階段世界與台灣本篇主體是邀稿~『人類金融學徒』投行如何看待現階段世界與台灣 ●政府護盤讓台股跌幅全球最小,你開心嗎?可別安心! ○這裡的財經討論版,都在談「中國巴菲特」關善祥 再綁手一陣子吧,台股跌破半年線那天,說過任何股票都應該停損,你的持股只能是0%~20%,「系統性風險」你避不開,只能靠低持股減少損失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04
    輕鬆預訂 ▍出發前澎湖船班資訊與出發注意事項分享在面對無窮無盡的工作時,有時候真的想拋開手中的包袱,前往海邊吹吹風,散散心。旅行,是一場與自己的約定,一段與大自然的對話。工作的日子裡,我們常常為了種種事務奔波,感到壓力和疲憊。然而,當踏上旅程,一切都變得不同。在七月底時,終於下定決心出門到一直想去的旅遊地點「澎湖」來場自由行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8-03
    【文學】那位曾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女人昨日聽著一名女子的自白到深夜、直到天濛濛亮才睡去。 一整天精神委靡,我長吁一口氣,想到昨日,心裡還有些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Vicky Ann
    2022-01-08
    【如果每個人都選擇成為沒有名字的人,那報導也不會出現在這世上】 昨天我們讀到女性的為難,今天要進一步地討論,縱使抽絲剝繭的是男記者,亦難側身於外--那些阻擋「真相」為人所知的怪獸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2-22
    #019.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那天寵物溝通快結束的時候,我希望溝通師可將這句話傳達給我的寵物「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以為溝通師會傳達幾句話給我,結果寵物只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幾乎是哽咽地說出「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