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捷克交換】Before 交換(上)|那段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日子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台灣一個月了,卻還是時常想起在捷克的生活;那樣沒有太多憂愁、太多煩惱的日子,每天只是學習如何與自己、與他人相處,總覺得好像是人生中一段特別的時光;想了許久,決定還是用文字把它們記錄下來。
先劇透一張我在捷克待的小鎮的風景~有人知道是哪嗎?
當初會想申請交換,其實只是為了完成自己心中一直以來的小夢想。身為一個小二就開始被媽媽塞世界經典文學在讀、小六就開始聽Taylor Swift的人,成長過程裡總是少不了歐美影集、電影和音樂;Youtube開始流行後,我也看歐美Youtuber的影片;簡言之,在長期接觸歐美文化的影響下,自然就對生活在歐美地區這件事有憧憬。於是,上大學前就偷偷在心裡許願,大學可以去當交換生。
不過進入大學後,因為開始學法文,所以原本最想去的國家其實是法國;然而,我申請的那年正好遇上疫情,讓校內的交換生名額受到影響,導致我最後沒辦法申請法國的學校。(當時真的覺得很失落,畢竟為了讓自己的法文程度達到交換申請標準,兩年多來每周往法協跑、準備法檢考試;身邊也沒有相似目標的人,有時候真的孤單寂寞覺得冷嗚嗚。)BUT! (套一句九把刀的話,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雖然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我是不會這麼快放棄的!
於是我馬上決定要改申請英文組的姊妹校,也很快就去報了一場考試時間最近的多益場次。印象超深刻的是,當時一整個周末都在填志願、準備備審資料、考多益,隔週一還有期末考,每天都從早弄到半夜三點才睡,真的超級崩潰,壓力也好大。後來在資料都交出去、期末考考完的那個晚上,我就自己在租屋處哭了起來,覺得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累死了。
兩、三週後寒假來臨,我就到學校進行交換申請的筆試+面試。(記得面試那天是三個教授對我,還有個台大外文的教授一直扮黑臉,問我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還要去歐洲哈哈哈)不過問題其實都不難,教授只是想測驗學生的英文表達能力而已。一個月後,我在榜單上看見自己的名字,真的太開心啦!!! But! ( 沒錯人生就是這麼機掰這麼多But!!) 原本已經趨緩的疫情,在台灣又漸漸嚴重起來,讓家裡開始出現反對的聲音,害我又差點上演家庭革命;內心也開始質疑自己,這樣堅持己見出國交換,真的是正確的決定嗎?
面試完跑去吃屋莎~喜鴨挖ㄙㄟ
因此我後來做出妥協,決定要晚一個學期再去;由於當時我已經大四下,所以必須申請延畢。(總之一切又變得好麻煩!)不過最後,有關畢業和交換的事總算告一段落了,也順利申請到教育部的學海飛颺獎學金! 真的可喜可賀!
當時的心情跟這片風景一樣美麗!
然而殊不知幾個月後,真正麻煩的事才找上了我......
至柔
至柔
成為一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