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卡對我說】 療癒心能量2/6 –花仙療癒占卜卡(銀杏)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堂課體驗抽花仙療癒占卜卡。創作者為張元貞(現任Deva Satya國際花精治療學院校長),她在芳療界從事治療與教學近二十年。某年前往澳洲時,她邂逅了Deva Satya。Deva Satya在探訪澳洲藍洞時,接收到來自植物守護神祇的能量,偶然間成為與植物界溝通的管道;在Deva Satya的託付下,而後由張元貞透過花仙不同的心靈療癒能量,傳遞來自靈性世界的訊息。
上課前,很應景的老師要我們先準備一朵花帶去。馬上浮現在我腦海的是「白玫瑰」 ,我覺得白玫瑰代表無雜念、白紙、逝去、全新的開始。可能符合我的心境吧,想為過去逝去的戀情,致敬一朵白玫瑰,與他們告別。
老師請我們閉上眼睛,讓我們與花互動,看我們想對花做什麼?我想像著雲門舞集般流動的舞蹈(笑),帶著花輕輕地上上下下流動並旋轉,但最後,我只想輕輕地用白玫瑰,輕碰我的肌膚,順著手背向上至肩膀,到額頭及鼻子。
然後,待心情平靜後,抽一張花仙療癒占卜卡。我抽到了「銀杏」。
(左)花仙療癒占卜卡正面 (右)銀杏
先留意牌卡給你的第一印象、感覺,並觀察身體對牌卡的反應。牌卡的圖像很重要,會有一些解決問題的線索。
我翻開牌卡看到銀杏時,有一點被震撼...然後被滿滿的溫暖與愛包圍。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一直以來我只專注於自己的傷口,而看到這張牌卡,我馬上聯想到的是母親,還有一直陪伴我的朋友。(那瞬間有直接把朋友的臉套在小天使臉上的錯覺,笑)我身邊,有很多愛我的人。我卻因為一個錯誤的關係,拼命傷害自己(不睡覺、討厭自己、失去興趣喜好)我聽得到朋友的殷殷呼喚,當下卻對她們視若無睹。而某一刻,她們的聲音在我腦海被重播了,我忽然有種被敲醒的感覺。
抽到這張牌卡,我還意識到,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受傷。而以往完全沒有想要好好療癒自己。以為過了就過了(大部分的人也都這樣教我們)。但久了傷口只會腐敗,清創很痛(檢視舊傷口並清除),也很重要。
我們身邊,有很多很多愛著我們的人,真的,只是你沒去留意而已。
銀杏花仙Monestrive的訊息
銀杏協助人們承擔、面對與了悟生命,從中學習個人的課題,使人明白如果他無法在現世面對問題,來世亦將經歷相同的考驗,這是所有人都無法避免的。
銀杏帶著助人的特質,可以療癒受傷的心靈,並協助人們面對深層的心理傷痛。有太多人身上留有他人加諸於己的傷害,無法面對生活、接納自我,因而阻礙生命的流動,也讓自己一直活在痛苦的深淵,無法自拔。因此銀杏希望透過化解內心的傷痛,讓人們了解,當自己願意承擔生命的所有經歷時,就可以看到事件背後的重大意義,無法是要讓你看見自己需要面對的個人修煉。如果能夠體悟這層道理,一個人將能無懼地面對未來,並接受每件事的發生,了悟其背後附帶的特殊涵義。當你能如此坦然及無懼時,就走在解脫的道路上了。
當你需要銀杏的能量時,即代表你需要思考是否長久以來一直帶著受傷的心靈面對生活。此時,你可以透過銀杏的植物能量為自己療傷,並瞭解到傷痛會成為生命的阻礙。無論你是否知道傷痛的原委,都可以透過銀杏來化解並帶走這些傷害,讓自己能夠承擔和面對生命,耐心聆聽生命的樂章。
Photo by Jerry Wang on Unsplash
月球漫步魚
月球漫步魚
願自己保有對世界柔軟的那一面,並記得自己曾有的悲傷、喜悅、寧靜、幸福之感。如同王爾德說:「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