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自己: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擁抱妳。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 OKINAWA
給未來的妳:
這是我從未想過能堅持超過一週,卻寫下的第十篇。
不知該說,算是日記、紀錄、隨筆,還是,屬於我的隨心所欲體。大概多年前蔡康永那本《有一天啊,寶寶⋯》浪漫地特深刻,所以我試著在每一篇的最後,留言給妳。
說實話,回顧每一篇,都覺得自己在胡言亂語。但妳還記得嗎?離開朋友、迴避過去,不想留下任何一點痕跡的那幾年。好不容易,轉換職業,剛開始卻諸事不順⋯⋯

有人說,所有的堅強都是柔軟生的繭。
那段時光,誤會自己就像別人口中說的那麼認真、那麼勇敢,不需要外援的獨立。後來,我才發現,那是高帽、是捧殺、是我無法、也不必要承受的框架。我開始正視自己的脆弱與不足,也明白即使很享受單獨,但珍惜的親友需要留時間相處。
我希望自己變得柔軟了一點,也希望妳,柔軟並富有彈性,希望妳可以努力更新如純白畫布的思緒,能儘量解除先入為主的設定。不要忘記,每個人的存在絕無僅有,每個人生命歷程獨一無二,不是什麼事都夠同理可證。

現在的我,很感謝這一段,慢時光。
如空檔年,讓我有時間停下來與自己對話。雖然沒有被老天爺追著餵飯吃的長才,也不算豐衣足食,但幸運地衣食無缺,希望妳能繼續延續並感謝這份幸福,尊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在力所能及不吝分享。
世事沒有偶然,只有必然。今天我遇上的,都是對我來說,最好的事。盡情去欣賞,但絕對不要羨慕。希望妳永遠記得我們一切創造美滿的通關密語。

今天,我想寫到這裡。
希望未來有一天,當妳覺得累了、當妳感到迷惘,轉過身來,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擁抱妳。



Confused Dots.
Confused Dots.
以糊塗老人為鏡,仿效糊塗為名,期望以糊塗自修。 希望透過文字紀錄,送給未來自己一份時光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