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封情書 - 承諾的重量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你阿

親愛的
這陣子我快被你的溫柔給暖壞了
喊著睏了你就催我進房間睡覺
喊著腳痠你會馬上湊過來抓著我的小腿開始捏揉
喊著餓了就更是想吃什麼都可以
還記得上星期四一早突然腳抽筋
昏沉沉的你馬上翻到床尾抓著我的腳幫忙舒緩著
這是如何讓人不感動
然而就如颱風逼近的天氣一般
那天看到一個網紅宣布離開16年相守婚姻的新聞
我身邊暖暖的情意
似乎緩緩淡淡的被愁緒所置換
親愛的
你是否又要不置可否地笑我「想太多」
唉這不就是我的性格使然嗎...

後來的她們

她借用了《後來的我們》中的台詞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淡淡的一句話,想來卻是不盡的心酸
不曉得有多少人在這句話中
把自己也代入了
想來這也是每段人生路程中生命之輪留下的印記

我們的現在與未來

這陣子
我又翻了黃義達的「那女孩對我說」出來反覆聽唱
不論何時,總是他的版本最能觸動我的心思
青澀的青春與情意
到底那時所說的「永遠」有多重
離開的人、離開的情意
會在某個時空延續多久
其實我們都不曉得
人在情濃之時
總覺愛意之綿長
許下的諸多承諾
又有多少能真的實現呢?
不論是男女之情
或許朋友之情、親人之情都有可能的呀
親愛的
正因未來的不可預知性
或許我們會後悔、會在某一天突然追憶起前塵過往
又或許會找到新的方向
或是不一樣的道路
但如果沒有我們的現在
沒有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那也不會有未來了

要時刻提醒自己

親愛的
我們,在還有我們的時候
至少要珍惜現在
好嗎
我知道承諾的重量很重
對於未來
我們不要輕易許諾
如果真要,那請讓我們用鄭重的心情
在每一天的生活裡慢慢實踐
或許等到某一天時過境遷之後
承諾已經不再適用
那我們就好好收著珍視的過往
也請記得留給彼此一個擁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