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又脫隊的極簡,山腰和山頂的風景各有所好。—《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 AMSTERDAM
  只使用讓自己心動的東西,生活會很開心;東西少一點,會覺得生活很輕盈。當你選擇從心動走到內心,並開始明白自己想要整理的原因後,就不會在輕易跟著流行走,而是開始有意識的「理解自己與周遭環境」。

—廖文君《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很享受添購或汰換一項物品前,刻意延長思考時間。並非是價格超出能力範圍,而是想,想的通透一些,再為自己的團隊加入新血。
從摸索爆買,到前段時間極簡風潮,後來,我想了想,山腰和山頂的風景各有所好,而我不用追求極致,只要簡單就好。
這個只屬於我的簡單選項裡,基本設定了驚喜等同驚嚇,不喜歡東西多、不喜歡包裝多、不喜歡太多選擇、不喜歡複雜,比起絞盡腦汁華美的禮物,更喜歡滿足自己的待補貨清單(哈哈哈)。

  不是不能用或不要用,而是要明白的使用,慎重、珍惜、感謝並尊重這個物品的起始到終點之間,連結到的千千萬萬生靈。 —廖文君《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在不斷推進與累積的時間裡,不變的是,心煩意亂時整理家裡的習慣。從東西越丟越少,到越少東西能丟。回頭看,發現自己好長一段時間,只是為買而丟、為考慮不周而棄,假以斷捨離之名,行大量丟東西之實而已⋯⋯
活在資訊爆炸、物資充沛與生活便利的今日,必須為過去過度消費和地球鄭重道歉,同時因荷包曾那麼乾癟的前車之鑑,加上跟風又脫隊的極簡,放下多或少的旗幟,我僅代表此刻,自己喜歡且自在的生活方式。

給未來的妳:
   這段期間,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原來我需要的,比以前我們認為的,還更少。戒了糖和堅果之後,膚況逐漸穩定了,希望妳也可以繼續堅持說NO,還有不要用手對付任何一顆粉刺痘痘,再闖下滔天大禍。
雖然身為女生一直掉頭髮一直吸地很困擾,但很幸運的是我們還有頭髮可以煩惱^_^願白頭髮變少,髮量不會少。

Confused Dots.
Confused Dots.
以糊塗老人為鏡,仿效糊塗為名,期望以糊塗自修。 希望透過文字紀錄,送給未來自己一份時光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