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萬丈光芒調味的大碗寬麵,夢想,或擁有的舞台夢。

2020/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3 淡江大學
  好奇心領著我從《乘風破浪的姐姐》那一碗以戲腔調味的大碗寬麵,品嘗到《創造營2020》仍意猶未盡,再回到最初吳亦凡原創,一碗寬麵由一眾才華橫溢的廚師各自烹飪,手法與細節不同,滋味各有千秋。
著迷姊姊的成熟魅力,欣賞妹妹獨樹一格的清新,追本溯源,讓我最有感的,更是光陰。與原唱同為90後的我,幾年前還是社會上的新鮮人,職場上前輩們口中的妹妹,一晃眼,身邊的同事來到了近00。
國高中時崇拜的偶像,如今已為人夫人父,年齡相仿的男女(團)藝人,也從團員晉升成導師、教練或評審,進行人才的培育與傳承,這樣的變化,在心中起了微妙的波瀾。

  回憶起高中兩年上課一條瞌睡蟲,下一條龍的社團生活,也許對現在的自己來說,比較像家家酒,但對曾經的她來說,每一回台前的緊張、享受舞台的光芒萬丈、與夥伴們努力練習的課後時光,所有所有她的執著、屬於她與她們笑淚交織的付出,有意無意,大碗寬麵也在腦中鍵入相關搜尋,勾起了塵封已久模糊的記憶。

我選擇相信人生沒有偶然只有必然,所以我想,即使再來一次,我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儘管現實極為骨感,代價為「不是在補習班,就是在往補習班的路上」,不知如何熬過晝夜不分,只有書與檯燈,從吊車尾爬上語言系前茅私校的半年。
(可以的話,我希望學業能更上心一點……嗯……應該是很多點……)

  如果你是個過來人,請不要給正在進行中的人潑冷水。
  無論是姊姊還是妹妹,粗略從外貌、身材、造型、唱功、舞蹈、走位編排、場佈,細至每個動作一致的節奏與幅度,以團體和諧的考量出發,還必須得給觀眾深刻的個人印象。全都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展現,然而,機會只有一次,成與敗,也許意外。沒有好與壞,只和喜歡與否相關。
更存在一種寶藏類型的人,不見得長相符合世俗的審美、不一定在單項或綜合能力出類拔萃,但他就是有與生俱來的個人魅力(觀眾緣)將你吸引。

無論如何,每一個站在台上的人,他們的勇敢都令人欽佩,而他們的勇敢,成就自己的夢,也是一些人夢想的寄託。

  節目裡有位學員說,她從來都是第一名,到了這裡,卻是五十幾名。

  這句話,聽了感觸良多。成長過程中我常眼裡只有自己,到後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讓我從自我為中心的1,打回原點的0,在數字上是減法,但在人生裡,我視為加法。
最後,給未來的妳,
我最近一直叮嚀自己,也希望能夠提醒妳。
如果你願意相信,自己能夠成長蛻變,別忘了,請給別人一次機會。
Confused Dots.
Confused Dots.
以糊塗老人為鏡,仿效糊塗為名,期望以糊塗自修。 希望透過文字紀錄,送給未來自己一份時光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